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 宋晓云称四年终复仇(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52   千山晚报
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 宋晓云称四年终复仇(图)
宋晓云在昨天的比赛中。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夺取开门红,首发现场战斗35分钟的宋晓云是中国女篮的重要功臣。赛后,她说,复仇这一刻等了四年。

  开场有些紧张

  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不敌西班牙,经历了那场比赛的宋晓云,对那场球依然耿耿于怀。她说,为了对付西班牙队,她们准备了很长的时间,之前在欧洲的拉练热身,中国女篮与西班牙队互有胜负。这场球,她们的重点是打出速度,拼防守,从整场表现来看,她们很出色地完成了赛前教练员布置的任务。

  上届奥运会是在雅典,这次是在北京,不过宋晓云感到了更大的压力:“主场有优势,但是有时候压力会更大,因为主场的球迷可能要求会更高,自己有想法了,想法一多,就发挥不出来了。”赛后,她坦言,在第一节比赛的时候,她多少有一些发紧,队友也是一样,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很快进入了正常状态。

  比赛需要耐心

  跨越了西班牙这座山,女篮姑娘马上要面临美国队这道岭。美国女篮是公认的本届奥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对于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宋晓云有她的看法:“比赛总是要一场一场打,不管对手是谁,队伍应该有一个总体思路,奥运会这样综合的赛事肯定不是一场球那样简单,对自己的实力应该会有一个定位。美国队固然强大,但我们会正确面对,中国女篮的对手不只是美国女篮,还有其它的球队,只不过美国队更受关注罢了。”她表示,下一场球,中国女篮应该会有所表现。

  错过开幕式

  打败了首个对手,但宋晓云仍有点小遗憾,那就是没有参加开幕式。因为根据中国代表团的统一安排,第二天有比赛的运动队不能参加开幕式。宋晓云和队友是在房间里看的电视直播,她们被开幕式的精彩创意深深感染。她说,这是她看到的最好的开幕式:“作为一个奥运会的直接参与者,那种心情是难以描述的,我很激动,尤其是看到火炬被点燃的时候。”

  没有亲临开幕式现场,她和队友就相互鼓劢:“什么事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不能参加开幕式,可能就意味着我们第一场比赛能赢。上届我们输给了她们,这次我们一定会有好运。”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她还向队友反复地讲述着她的理论。

  不过,与西班牙一战确实是一场硬仗,在后卫这个缺少更多猛将的环节,宋晓云一拼就是35分钟,是中国队出场时间第二多的球员。比赛结束后,高兴的马赫向她竖了手指,宋晓云脸上也挂着幸福的微笑。毕竟,这是开门红,而对手还是颇具实力的西班牙。0810A04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