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男篮7届奥运首战2胜5负 三遇美国均惨败告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以下是历届奥运会男篮的首场演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中国49比97美国

  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同样也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据当时中国男篮队员王立彬介绍,在首场同美国队的比赛中,乔丹根本不可能被防守,比赛中乔丹会告诉他是突破还是跳投,但是你依然无法防守。最终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49-97输给美国队。

  1988年汉城奥运会

  中国98比84埃及

  在汉城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遇到了实力较弱的埃及,当时中国队流行小球战术。面对埃及最终以98-84获得胜利,这也是中国男篮在奥运首战上的第一场胜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中国75比112立陶宛

  92年的立陶宛是绝对的篮球强国,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没有丝毫获胜的可能,最终以75-112输给对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中国70比67安哥拉

  王治郅是本场比赛的绝对明星,19岁的王治郅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砍下17分和11个篮板球,帮助中国男篮70-67逆转战胜安哥拉。这场胜利为中国男篮进军八强奠定了基础,而王治郅也一战成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中国72比119美国

  悉尼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国男篮遇到了美国梦四队,这场比赛王治郅拿到13分,刘玉栋拿到12分,中国队以72-119输给对手。美国队的雷-阿伦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加内特拿到7分。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58比83西班牙

  雅典奥运会首战,中国男篮遭遇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比赛中姚明被对手冻结,仅仅拿到12分和8篮板球,李楠拿到14分。中国男篮58-83惨败对手,加索尔拿到21分和10篮板球。(可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