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佳球:陈江华突破科比铁幕 湖人控卫助攻火箭中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2   新浪体育
5佳球:陈江华突破科比铁幕 湖人控卫助攻火箭中锋
勒布朗战斧式灌篮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对阵美国男篮,结果中国男篮70比101不敌美国男篮;姚明13分10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18分,德怀恩-韦德19分,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特-霍华德分别得到13分。

  姚明玩转三分远投

  中国男篮第一次进攻就迎来了满堂彩,姚明提到三分线为队友做策应,在和孙悦做了一个挡拆后,皮球送到了站在三分线外的姚明手中,这时姚明的面前没有一个防守球员,姚明稍一犹豫,当然不会放过这个“open shot”,抬手一个三分竟然进了!场边球迷本来就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个球彻底引爆了球迷们的激情,连载现场观战的美国总统布什也大笑着为姚明鼓掌。

  勒布朗战斧式灌篮

  第一节比赛场上进程有些出人意料,美国的大腕们还没有完全热开身,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就连进了三个3分球。美国队在比赛中段才慢慢找到感觉,在第一节中段美国队发动快攻,突破到罚球线的克里斯-保罗送出妙传交给尾随在身后的勒布朗,勒布朗跳到空中耍出一招战斧式灌篮,这个灌篮也让全场球迷惊呼,让他们想起来中国男篮的对手原来是来自NBA的全明星。

  陈江华突破科比铁幕防守

  第一节中段中国队派上替补控卫陈江华,陈江华上场的任务也很清楚,带动起中国队的攻防速度。陈江华上场后美国队盯防的对手是美国队的王牌球星科比,但是陈江华并没有因为是科比在盯防而有所胆怯。中国男篮进攻陈江华带球行进到三分线附近,一个变向加背后运球摆脱了科比的防守,并在科比和波什的联合夹击下把球送进了篮圈。

  易建联力压安东尼单手补扣

  第三节比赛开始,姚明再度从三分线出手投篮,可以看得出内线压力有多大。姚明三分投篮不进,篮球从篮圈上高高弹起,安东尼跳起想用双手把球拿下,没想到一个红色身影出现在他的头顶,易建联一个拔萝卜式的动作把球从安东尼头顶上拔走,顺势一个单手补扣完成这次惊人的攻防,这也是易建联在今天比赛中的首次得分。

  湖人控卫助攻火箭中锋

  第四节比赛已经成了一边倒的局势,美国男篮频频用各种进攻方式割裂着中国男篮的防守,不过姚明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自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姚明在场上可以说也是拼了命在强攻。第四节中段,孙悦在得到一次突破机会后强行突入美国男篮禁区,在布泽尔的封盖下妙传给了篮下无人盯防的姚明,姚明则用一记双手暴扣结束了这次进攻。有趣的是,孙悦已经和湖人签约,而他助攻的姚明则是在NBA西区另一个强劲对手火箭队的主力中锋。

  (小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