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年战美国催生5巨星 北京造就NBA第5人辉煌一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3   新浪体育

  尽管在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的交战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获得过胜利,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中国男篮再同美国队的比赛中没有亮点。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玉栋以1.98米的身高出任大前锋砍下18分,而2006年世锦赛姚明则面对美国砍下20+10+的数据。

  以下是14年间,中国男篮和美国交手中的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这其中姚明并非是惟一的焦点人物。

  2008年奥运会 中国70-101美国 孙悦 8分

  尽管孙悦并不是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他的表现却绝对是本场比赛最惊艳的。面对未来的老大科比,孙悦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极高的天赋,其中两次外线命中更显示他在投篮上的进步。

  2006年世锦赛 中国90-121美国 姚明21分

  姚明是中国男篮惟一一个面对美国队砍下两双的球员,本场比赛姚明拿到21分外加10个篮板球,在罚球线上他13罚11中。

  2002年世锦赛 中国65-84美国 巴特尔 19分

  尽管姚明是02年世锦赛的领军人物,但是同美国队的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却是巴特尔,比赛中他在34分钟的时间内10投7中砍下19分外加7个篮板球。

  2000年奥运会 中国72-119美国 王治郅 13分

  2000年奥运会是王治郅的巅峰时期,面对美国队他在18分钟时间砍下13分,但是却有4次犯规。这场比赛中战神刘玉栋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2分。

  1996年奥运会 中国70-133美国 刘玉栋 18分

  两年之后刘玉栋依然是打美国队时中国男篮的头号得分手,这一次和他对位的是格兰特希尔,比赛中他在26分钟内依然是14投7中,外加罚球线上的7投4中,砍下18分外加5篮板和2助攻。

  1994年世锦赛 中国77-132美国 刘玉栋 16分

  战神刘玉栋是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得分最多的球员,比赛中面对威尔金斯他在27分钟内14投7中砍下16分,外加4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可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