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暴扣安东尼展现天赋 末节连续飙分难挽大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揭幕日最后一场比赛中,B组的中国迎来了小组最强大的对手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101负于对手。中国队首发阵容为后卫刘炜、孙悦,前锋易建联、朱芳雨,中锋姚明,美国队首发阵容为后卫科比-布莱恩特、杰森-基德,前锋卡梅罗-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易建联作为首发大前锋出场。

  甫一登场的易建联并无太多进攻机会,中国队的进攻多依赖于3分。内线进攻则是由姚明发起,因此易建联的进攻机会较少,首节曾参与一次球队的快攻,可惜遭对方破坏,不过幸好孙悦篮下捡漏补篮得手。防守端易建联由于盯防的是安东尼,速度上吃亏不少,因此易建联首节早早便被换下。该节末段易建联替换姚明再次登场,可惜在和霍华德的对抗中建树无多,首节易建联3投0中。

  次节初段易建联的主要攻防对手换成了詹姆斯,两人第一次交手易建联便篮板保护不力,被詹姆斯在头顶强行摘板,在下一次中国的进攻中,易建联获得了和詹姆斯直接对话的机会,可惜在背身强攻中投篮偏靶。此后易建联从后场带球又在詹姆斯和科比的夹击下被抢断,给对手快攻机会。整个上半场,易建联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6投0中,甚至未能博取一次罚球,另有1次犯规和1次失误。

  下半场易建联继续首发出战,在一次中国队的进攻中,姚明外围投篮不中,易建联冲入内线力压安东尼补扣得手,命中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球,大涨全队士气。可惜这样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在中国队的一次快攻中,易建联接到陈江华传球,却连近在咫尺的投篮也弹筐而出,三节过后,10投1中的投篮命中率赫然写在易建联的技术统计一栏,美国队也将分差拉大到26分。

  最后一节易建联的表现有所回温,尤其是在保护后场篮板上表现出色。而在进攻中,易建联和王治郅完成一次完美配合,大郅在底线右翼单吃德隆,遭遇包夹后大郅转身将球传给从左侧插上的易建联,后者完成2+1。下一次进攻中,易建联又接到张庆鹏传球扣篮,打得兴起的易建联一发不可收拾,在一次和美国队的泰夏安-普林斯的对位中,易建联背身单打,用一次漂亮的转身跳投完成进攻。全场比赛易建联13投4中得到9分,3个篮板,表现先抑后扬。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