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舞台演NBA第1中锋之争 80%姚明依然统治内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再次见到霍华德,姚明已经从他的伤病中恢复了80%。对于面前这个魔兽一般的肌肉男,姚明一点都不陌生。就在年初的时候,姚明刚刚带领火箭队做客奥兰多和霍华德好好拼了一把。那场比赛,姚明得到20分10个篮板,而霍华德只得到16分8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被姚明亲自造犯规送到了板凳上。那场比赛过后,各大媒体纷纷打出了“姚明捍卫第一中锋”的标题。

  这次在国际赛场的相遇,姚明的目标还是一样!比赛刚刚开始,姚明就给了霍华德一个惊奇的“大礼”。孙悦运球突到前场,他和姚明挡拆之后遭到对手的包夹,孙悦及时将球一个勾传分到姚明手中,姚明站在三分弧顶果断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入篮筐。霍华德根本没有想到姚明会在三分线外出手,可他根本不知道,投三分在姚明早在CBA时就是他的拿手绝活。

  虽然外线没法遏制小巨人的进攻,但在内线,霍华德依然展示了他“野兽”一般的摧毁力。本节还剩7分48秒,霍华德篮下接球后强行起跳强打内线,孙悦补防过去将霍华德一把拉住,但由于力量上的差距太大,孙悦的犯规并没能阻挡霍华德得分,霍华德不但将球投中还造成了孙悦的犯规。

  第一节还剩7分20秒,姚明在三秒区附近得球后单打霍华德,但由于距离篮筐太远,他的勾手投篮偏筐而出。防住姚明的霍华德这下来了劲头,他连续利用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冲击中国队的内线。第一节,霍华德就依靠篮下强攻拿下8分。

  其实,霍华德现在并不害怕姚明,因为在今年的第一阵容评选中,占据中锋位置的就是他。在姚明受伤之后,霍华德毫无疑问的成为了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他场均得到20.7分14.2个篮板,成为了联盟中最年轻的篮板王。而姚明上赛季场均虽然能够拿到22分,但篮板球却只有10.8个,并且赛季后半段受伤,让小巨人没能在最佳阵容中压过霍华德。

  虽然在上赛季NBA的荣誉上,姚明没能击败霍华德,可在国家赛场上的表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霍华德却根本和姚明不在一个级别。和只有两年NBA经验的霍华德相比,姚明早已在国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场均能够得到20.7分9.3个篮板,而在06年世锦赛上,他场均能够拿到25.3分9个篮板,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让他早已成为了世界级的中锋。

  姚明上次和霍华德赛国际赛场上的交手也是在06年世锦赛上,在那场中国对美国的比赛中,姚明得到21分,完全压倒了霍华德的16分,但霍华德出色的身体素质也给姚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届奥运会,已经是姚明第三次代表国家队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了。

  和姚明相比,霍华德强壮的身体,令人的惊讶的弹跳和爆发力是他的优势,可在身高和技术上,姚明则明显胜过霍华德。两人的差距特别表现在投篮的手感上,除了内线的背身单打,姚明可以在中远距离保持很高的命中率,并且保持85%的罚球命中率,而霍华德除了篮下暴扣和刚刚练成的篮下小勾手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攻击手段,罚球命中率更是不及60%。

  本场比赛,姚明得到了13分10个篮板,而霍华德也得到了13分2个篮板,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姚明占据了上风。小巨人也捍卫了自己第一中锋的位置。(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