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把自己交给这支球队 开场投中三分释放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赛后姚明接受了央视专访——

  下场的时候你向观众们挥舞,是不是觉得咱们干的还不错?

  姚明:是的,我们进场的时候,我们把手放在一起,把自己交给这支球队,同时也把这支球队扛在自己肩上我们所有的人都在为这个球队努力。

  今天你投中了第一个三分球,这在NBA中是很少见的,当时你也挥舞了拳头,是不是在释放压力?

  姚明:确实是,打奥运会确实有很大的压力,打美国这样的强队,包括后面的西班牙,或者别的还有后面的比赛,都有很多很多的压力。但是我们队员已经习惯了压力。必须顶住,确实投进那个球很兴奋,这是我们奥运会上的一个进球,虽然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咬牙坚持。

  释放完了压力,接下来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姚明:一场一场的拼吧,我们会努力去。对手都是世界级的强队,比如美国今天的比赛对我们的信心是个非常好的提升:我们可以打出漂亮的篮球、可以打出坚强的篮球,这就是我们的比赛任务。

  今天有全球数10亿的观众通过电视和网络来观看这场比赛,你想对他们说点什么?

  姚明:谢谢大家来观看奥运会这样一个无法想象的比赛,这真的是一个人类的盛举。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