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前惨败63分再难出现 10败美国难磨灭中国进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输给美国队的最大分差;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72比119不敌美国,72分是中国队面对美国队时的最高得分,47分则是最小输球分差。

  本场比赛姚明拿下两双:13分10个篮板,但也有4次犯规。

  算上今天的比赛,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历史上对美国队是10连败。10连败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成绩,但是只要看一下两队交手的分差就会发现,其实从2000年以后中国男篮一直都在进步。

  2002年-2008年 3次交手 场均输球分差27分

  在这段时间里姚明开始逐渐成长为国家队的核心,而这支中国队也开始逐渐缩小与美国队之间的差距。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打出了中美对抗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第一节领先美国队12分,半场仅输1分,而全场比赛输给对手19分。这是中国队在10次交手中输球的最小分差 。而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一节时一直与对手在比分上相持不下,甚至在比赛的前5分钟内还一直都领先美国队。而今天的31分也创造了中国队奥运比赛中与美国队交手时的最小输球分差。

  1988年-2000年 4次交手 场均输球分差54分

  这12年是中美对抗史上差距最大的一段时期。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中国队输给对手51分,而即使到了“94黄金一代”的年代,这种差距也并未缩小。在94年输给对手55分后,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更是创造了63分的最大输球分差。而到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在王治郅的带领下中国男篮将输球分差缩小到了47分。

  1982年-1986年 3次交手 场均输球分差32.3分

  在这4年间中国男篮分别在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上与美国队交手3次,由于这段时间美国队一直都未曾派出职业球员参赛,所以中国队仅出现过一次大比分输球的场面——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大败给对手48分。而在两届世锦赛上中国队输球分差都未超过26分。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