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们忘记内线三大中锋 中国队真正依赖只有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迎来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美国队。开局之后,美国队并没有如同之前不少人预测的那样取得大比分的领先,双方的比分一直比较胶着。美国男篮依靠着第二节后半段的一次小高潮,才以49比37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最终中国队再也没有追上比分,以70比101输掉了比赛。

  在这次比赛开始之前,我们提到中国男篮,最值得我们骄傲的就是三大中锋。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他们都有着2米10以上的身高,都有着在NBA打球的履历。但是,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看来,所谓的三大中锋只是我们看到的泡影,中国队真正的中锋,依然只有姚明一个人。

  有一点我们可以看的非常清楚,当姚明今天在场上的时候,中国男篮的内外结合和战术系统,都实现的非常好。但是当姚明下场的时候,中国队更多的不是依靠战术,而是依靠运气在打球。反正所有人一通胡投乱抢,进了是运气,进不了也就认了。

  中锋,在篮球场上是处于最中央的位置,他可以是全队最核心的进攻和防守点,也可以是全队进攻发起的枢纽。

  当然,姚明完全符合这个标准,他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井然有序。但是也许正是姚明的出色,让易建联和王治郅却向着非中锋的方向发展。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易建联和王治郅飘在外线。两个从小就被作为中锋训练的球员,到了外线,能够给球队带来什么?他们的三分确实经常能够在比赛中锦上添花,但是,你不能指望他们的三分作为球队的主要进攻手段。

  当姚明上场,中国队真正需要另外一个中锋的时候,王治郅和易建联都失踪了。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在内线都无法看到他们俩的身影。从数据统计看来,易建联和王治郅都不差,但是他们的得分中,有多少是最后那段表演时间获得的?三大中锋,真正值得信赖的,依然只有姚明一个。

  当易建联一次次的在对方的防守下无所适从的时候,当王治郅面对美国队的后卫德隆-威廉姆斯的靠打居然没有成功的时候,我们只能感叹,他们依然无法是球队中真正的栋梁。还是让我们忘记三大中锋吧,中国的中锋,只有姚明一个。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