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波折四年只为北京一刻 再战奥运数据已不重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王治郅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13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亮点。而今天在与美国队的再次交手中,大郅虽然全场仅得到8分和5篮板,但是只要看看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就会发现,在球队的进攻陷入困境的时候,大郅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在第二节进行了一半的时候,姚明仅得到5分,并不是他不想进攻,而是球更本就无法传到他的手里。这时大郅在三分线弧顶接到传球,他毫不犹豫的直接杀向篮下,虽然因为对手的干扰没能进球,但是他却为姚明创造了篮下二次进攻的机会,在抢到这个前场篮板后,姚明用罚球再得两分。

  这是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最坚决的一次内线强攻,而这次进攻的发起者就是王治郅。再看看他在第二节时的表现,在第二节刚开始不久美国队就开始使用他们擅长的全场紧逼防守,而在陈江华连续出现失误后,又是大郅在中线附近的接球策应帮助后卫安全将球过渡到了前场。而整场比赛他跟外线球员间的策应传球也是屡屡出现。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王治郅现在已经不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是全面的技术和策应能力却让他成为了球队中内外线的桥梁。

  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王治郅在外线接到传球后没有等自己的队友直接出手,最终这个投篮还是偏筐而出。从他这次着急的出手可以看出现在王治郅非常急切的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上有所表现。

  其实在2002年赴美参加NBA的大郅因为不归事件被国家队除名后,他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失去了为国效力的机会。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也是他此前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当姚明在雅典带领中国队力战群雄的时候,他还在美国继续着自己的漂泊。

  而重新回到国家队的王治郅非常需要再次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的能力。与06年的世锦赛相比,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显然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而大郅的作用也变得更加明显。

  从2000年到2008年,这8年中王治郅经历过雅典的辉煌,也有过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的低谷。而今天当他再次踏上奥运的舞台时,他用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