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外线狂飙展现进攻利器 投手集体发挥点亮首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的比赛在今天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迎来了同组最强大的对手美国“梦八”男篮。虽然最终中国男篮以70比101负于了对手,但男篮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精神状态,相信还是得到了无数球迷的肯定。

  由于中国男篮在实力上和对手存在差距,这点很多人都清楚的看在眼里,就连姚明也用“能赢美国就退役”这样的比喻来说明取胜的几率之小。因此,此次交手“梦八”,很多人所期待的就是能看见中国队能打出精彩的配合。

  正因为有了比较实际的目标,中国队将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摆在了第一位。而从开场后第一节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进攻和防守上都着这非常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在外线的发挥上堪称完美。

  三分、三分、还是三分!中国队用连续的外线三分命中给“梦八”的巨星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从外线的朱芳雨、孙悦、刘炜,甚至到内线拉出来的姚明,中国队首节用67%的三分命中率宣布了外线的强势爆发,也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首节疯狂的外线飚射并没有因为节末的休息而停止,第二节开始后,朱芳雨立刻用两记精准的三分将状态延续了下来。面对对手外线科比、韦德等人的防守,中国队外线的投手们反而显得相当的果断和自信,而这也是使得他们收获到了极高的命中率。随着孙悦再一记三分应声入网,中国队在第二节进行了将近一半的时候,将比分追至29比29平,把五棵松内观众的激情完全点燃,掌声和尖叫声充斥了整个赛场。

  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共投进8记三分,即使最后那记从后场扔出的三分没中,中国男篮外线的命中率任然达到了50%;反观美国队的上半场,三分球只有12投1中,8%的三分命中率是“梦八”唯一表现不足的地方。而正是依靠外线极为出色的发挥,中国队半场结束仅以12分落后对手。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了此前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不过由于受到体力的影响,中国队在外线的斩获越来越少,三分命中率直线下降,分差也被对手逐渐拉开到了30分开外。而里德和威廉姆斯则导演了美国队外线的强势反弹。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投进10记三分,命中率为37%,而美国队则24投7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9%。

  最终,中国男篮70比101负于了对手,不过中国男篮队员们所演绎的虽败尤荣的表演,相信足以得到所有球迷和对手的尊重。(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