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比赛带来两大利好消息 姚明终找回百分百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迎来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对手美国队。开局之后,美国队并没有如同之前不少人预测的那样取得大比分的领先,双方的比分一直比较胶着。美国男篮依靠着第二节后半段的一次小高潮,才以49比37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最终中国队再也没有追上比分,以70比101输掉了比赛。

  输给美国队,似乎早就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而最终输给了对手31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并不是一个太糟糕的结局。但是,对于这个比分来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完全有更加值得庆祝的消息,而这俩消息都和姚明有关。

  姚明手感回归

  还记得在姚明刚到NBA的时候,他就被誉为是联盟中投篮手感最高的大个子么?但是在范甘迪的训练下,姚明成为了NBA中篮下最具有威胁的大个子,但是“手感最好”这四个字,距离姚明似乎已经很遥远了。在NBA中,不断的有人感叹,当初那个能够在中距离得分的姚明已经消失了,换来的是一个篮下的铁血战士。

  但是姚明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比赛刚刚开始,中国男篮第一次进攻,姚明就在一次掩护之后接到了队友孙悦的传球。这个时候姚明的位置在三分线外,但是他直接张手投篮,篮球应声进筐。这样的开局让姚明自己也非常高兴,狠狠的挥舞了一下手臂。

  一个能够在中远距离投篮的中锋,并不是说要将中远距离投篮当成一个主要的得分武器。最关键的是,让对手在防守你的时候需要考虑更多的东西,不管是对于姚明的突破还是在篮下的要位,都是更有好处的事情。姚明如果真的已经找回了手感,那么在新赛季肯定有更大的成就。

  姚明脚伤已完全恢复

  脚部受过伤的人应该知道,可能在伤势基本痊愈之后,进行一些简单的篮下对抗,奔跑,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对于急起急停这样的动作,自己的潜意识中就不会让自己去做,因为这样非常容易再次受伤。

  姚明之前一直声称,自己的伤势已经恢复,但是状态仅仅恢复了80%左右。这状态主要是针对自己的心理而言,由于受伤和长期没有训练,姚明在刚刚伤愈之后,肯定有着不少动作不敢做,或者是想不起去做。但是,今天的比赛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100%的姚明。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50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右侧拿球,他一晃,防守他的波什跳了起来。姚明迅速启动,突破到篮下,面对对方多名球员的防守,险些强打三分成功。不过最终他投出的皮球没有进筐,只获得了两个罚球的机会。

  敢于做这样的动作,敢于用突破的方式冲进人员最密集的篮下,姚明的状态确实已经完全恢复。今天的数据统计不够出色,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和国家队的后卫依然没有形成很好的默契,好多次给内线的喂球都无法传到姚明手中。但是,就姚明本身的状态和情况来说,他确实已经在奥运会开始的之后,达到了100%。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