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骑扣安东尼发泄郁闷 惊天一扣成首战惟一记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全场比赛,易建联13投仅4中,但他在安东尼头上的一记补扣还是让人们眼前一亮。

  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14秒,姚明外线出手三分不中,安东尼在篮下争抢前场篮板,正当他高高跃起想要摘下篮板发动快攻之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他头上飞了出来!是易建联!他从安东尼身后腾空而出,单手拿到前场篮板直接补扣砸入篮筐,安东尼几乎还没反应过来,易建联已经骑在他的身上将球补扣进去了!

  在梦八队这些身体素质惊人的球星面前,阿联用一记暴扣发泄了全场的郁闷。本场比赛,阿联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找到状态,看着姚明、朱芳雨、孙悦纷纷命中三分,自己的投篮却多次偏框而出。投篮失去手感让阿联多少有些着急。上半场比赛,他7次出手竟然全部投失。直到第三节的这次暴扣,阿联才真正找到了感觉。

  第四节还剩2分53秒,中国队发动快攻,张庆鹏突到内线之后向旁边一甩,易建联跟进之后将球狠狠砸进篮筐。紧接着,阿联冲到篮下利用勾手再次拿到2分。虽然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但阿联的几次精彩得分还是重新唤起了主场观众的热情。五棵松体育馆的球迷再次齐声呼唤起了阿联。

  事实上,阿联不是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上演这种惊人的暴扣。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小组赛对西班牙的一场比赛中,阿联也曾经让加索尔这样“难堪”过。当时年纪尚小的易建联在比赛里带球突破晃过了加索尔,然后在他脑袋顶上重重把球砸进了筐内。

  同样精彩的暴扣也曾经出现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06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美国队,面对众多NBA球星,年轻的易建联并没有怯场。第一节末段,孙悦突破后高高跃起做出了一个投篮动作,可谁也没有想到孙悦这竟是个传球,中路空切的阿联心领神会的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跃起将球砸向篮筐,尽管霍华德奋力跳起阻拦,但阿联出色的弹速还是让他在魔兽的头顶上完成了这次暴扣。

  而阿联在NBA赛场上暴扣诺维斯基的那次进球也成为了人们直到现在还津津乐道的一段佳话。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阿联显然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骑扣安东尼的精彩扣篮也成为了他本场比赛唯一值得回忆的画面。(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