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朱芳雨:对位防科比做得不错 首节爆发有原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朱芳雨赛后采访音频MP3 音频2 音频3 音频4 音频5(点击右键下载)

  赛后朱芳雨接受了媒体专访——

  美国男篮球员中有没有你比较喜欢的?

  朱芳雨:美国队员都比较受关注。我个人当然比较关注跟我同一个位置的球员,比如科比和詹姆斯,对位防守我感觉自己做的还算可以;从这场比赛中,也能看出NBA巨星与我们的差距多大,对我来说也是审视自身的一个机会。

  第一节中国男篮打得不错,是什么原因呢?

  朱芳雨:首先美国队是个强队,他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赛前战术部署。开赛后他们针对姚明进行了防守,这对我们其他球员有了很多机会进行投篮。

  今天输了31分,你怎么看待这个结果?

  朱芳雨:这场比赛对手非常强,我们赛前指定了针对美国的战术,上半场执行得非常好,下半场由于体力下降和实力差距,最后输了31分。虽然输了,但我们非常拼,尽我们最大努力完成了这场比赛。

  波什刚才说,中美之战有11亿人在看,还有那么多各国政要过来,你对此有何特殊的意义和感觉?

  朱芳雨:今天的比赛对于大家的意义都非常大,现场气氛让我们非常兴奋,进入状态非常快,对于姚明来说是有历史性的一场比赛,对大家都非常有意义。这是北京奥运会我们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受关注的程度也是(我们所有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双方都为大家展现了精彩的比赛,对任何人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都非常重大。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