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大战驱散国奥失利阴影 姚明:让更多人爱篮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46   新浪体育

  8月10日北京消息,10亿电视观众观看直播,多名国家元首亲临现场,上千名记者涌入全新落成的中国最大的篮球馆,北京梦幻之舞特技队惊世骇俗的表演,周日晚上的五棵松,中国男篮70-101负于美国男篮的比赛彻头彻尾就是一场秀。

  中美男篮比赛之前,中国男足刚刚在沈阳耻辱地0-2负于比利时,输球并不可怕,但是两张红牌将中国男子足球的颜面彻底丢尽。那并不是一场无望的比赛,但却令球迷心碎。中国男篮肯定打不过美国男篮,来到五棵松的球迷内心都知道双方悬殊的实力差距。我们将迎来一场大比分惨败,但人们依然喜爱中国男篮,欣赏梦之队,这场秀注定好看。

  当比赛开始不久姚明飞身救球飞出护栏的时候,五棵松的观众,无论来自中国还是美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13分10篮板的成绩单只能说良好,但姚明无疑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而远在沈阳赛区的郑智,以无可称道的中场组织和一张恶劣的红牌,彻底告别了奥运会。

  开场前现场大屏幕呈现了美国总统布什一家现场助威的场景,这也许给了美国男篮队员一些压力。美国队开场打得比较拘谨,而中国队全力以赴,第一节比赛一度领先4分,到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仅16-20落后4分。赛后有国外记者提问说,中国队是不是比赛一开始充满了表现欲,“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现场的气氛也很热烈,这让我们更加努力,所以比赛一开始我们都打得比较兴奋”。

  中国男篮在与强队对阵往往一开始冲劲十足,而到了比赛后半段则失误增多,被对手拉开比分,今晚的比赛也不例外。对此朱芳雨认为,“美国队很强大,我们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前两节比赛我们做的还不错,但是后面由于体能下降,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

  这场比赛吸引了1000多名中外记者前往五棵松现场报道,比赛结束后,姚明先后接受了美国NBC、中央电视台、欧洲体育台等多家媒体轮番采访,面对中外媒体,姚明一律用英文回答问题,以便所有记者都能听懂。姚明说,“这场比赛是我一生铭记的财富,这场比赛的意义?我觉得它会让更多人爱上篮球运动”。

  是的,现场有身穿NBA球星球衣的中国男孩,也有一名身穿姚明13号国家队球衣的美国女记者,人们不仅为各自拥护的球队加油助威,更在为每一次精彩配合、大力灌篮、精准三分而喝彩。

  一场大戏就此落幕,但是留给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的问题还很多。在第一节的快速进攻回防之后,中国男篮的速度开始下降,屡屡被美国队断球后快攻,科比、詹姆斯甚至还有机会玩一个空中接力。小组对手整体实力肯定比不过美国队,但是西班牙、希腊、德国实力都比中国队强,另一个对手安哥拉也并非十拿九稳可以拿下的,中国男篮要想进入八强,道路非常艰难。

  美国队内线防守今晚比较成功,没有给姚明太多机会,NBA这帮人太熟悉姚明了,只要把姚明顶出内线,姚明的威力就无从发挥。尽管姚明也拿到了一个三分球,但你不能让最高海拔去投三分吧。如果小组对手从这场大戏学到了一些内在的东西,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将非常危险。

  而对于很多中国男篮队员来说,这场大戏还有更多的意义,朱芳雨可以与自己相同位置的科比一较高低,“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对于我今后的进步肯定有帮助”。

  (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