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疯狂暴扣为回报球迷 韦德称防守是梦八全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消息, 中国男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来的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0比101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不过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奥运交战历史上的最小分差。

  本场比赛姚明拿下两双:13分10个篮板,但也有4次犯规。梦八方面,德维恩-韦德拿下19分,勒布朗-詹姆斯得到18分,科比-布莱恩特也拿下13分。

  梦八的巨星们联手给球迷们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看到了吗,我在比赛中扣了5次篮,这是献给现场球迷们的。上一次我一场比赛扣五次,那还是在我17岁的时候,所以,今晚我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现场球迷们的热情。”科比说,“我想观众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夜晚,而不论是对中国还是对美国来说,这都是一个自豪的时刻。”

  拿下全场最高分的韦德是今晚最闪亮的明星,但赛后“闪电侠”谈的更多的却是防守。“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非常的激动,因此我们也投失了一些平时能够命中的投篮。不过最终我们还是赢了30分,我们必须从中看到好的一面。”韦德说,“我们打得非常、非常努力,每个晚上我们都致力于防守,这是我们就是现在关心的全部。”

  尽管整体实力占绝对优势,但梦八却在比赛开始阶段打得非常被动,比赛前14分钟双方都势均力敌,难道这支美国队存在“慢热”的毛病?“比赛开始时我们打得有些紧,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中国队,他们在家乡球迷面前比赛。”美国前锋克里斯-波什说,“不过还好我们随后平静了下来,打出了更加好的表现。”

  中国队的美妙开局,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火热的外线手感,比赛开始之后姚明罕见的投中三分球,接着中国队前12次投篮8次命中,尤其是三分球非常精准,这让美国队一下难以适应。比赛第二节还剩六分钟孙悦的三分命中把比分追至29平,但随后中国队手感却逐渐冷却。

  “或许这就是我们今晚犯的最大的错误,我们认为火热的手感能够一直持续下去。”中国队主帅尤纳斯这样点评自己的队员,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7投10中。(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