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赢了国篮没输 孙悦表现出色在科比面前放三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打完美国队后,姚明可以不必急着退役了。中国男篮以70比101负于梦八队,让姚明“如果赢了美国队,我就退役”的豪言成为玩笑。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国男篮进军八强的梦想,因为梦八本就不是男篮奢望拿下的对手。

  姚明开场就投进了一记三分球。当时,姚明为刘炜做高位掩护,后者到了弱侧后,将球传给弧顶处的姚明。没有多加考虑,姚明三分出手命中。在姚明的表率作用下,中国队的外线打开了花。孙悦、朱芳雨、刘炜多次利用姚明在高位的掩护投中三分球。

  上半场,中国队以37比49落后。虽然内线得分不利,但16投8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没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

  梦八在下半场醒了过来。科比、韦德利用中国队体能下降,回防速度慢的弱点,连连利用扣篮结束进攻。K教练也给了所有球员出场的机会。

  赛后,姚明说:“我为球队今天的表现自豪,因为队员都知道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每次打奥运会都存在很大压力,但作为国家队运动员,都习惯了。打美国队可以看出,我们能打出坚强的篮球。”

  大红人

  孙悦在科比面前放三分

  得8分,即将与湖人完成签约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与湖人达成口头协议的孙悦,下赛季将前往NBA打球。面对湖人老大科比,孙悦向未来队友展示了三分能力。本场,孙悦和科比以首发身份出场,在场上进行对位。比赛开始后,科比便被孙悦连突带投得到5分。孙悦还给了霍华德一个大帽。

  科比说:“赛前一天,我第一次看到他,他的个头比我想象的要高。他是个不错的组织后卫,控球能力很强,外线投篮也不错,让我们看看他到了湖人能干些什么吧。”

  第二节,孙悦利用姚明的一个高位掩护,在外线出手命中三分,帮助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扳成29平。本场,孙悦得到8分。

  “希望我们能尽快与孙悦完成签约,希望就在之后的几天内吧。“湖人队发言人布雷克说。而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表示,孙悦的离开对球队肯定会产生影响,"但为了孙悦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球队将无条件地支持他。”臧长虹说。

  备忘录

  中国男篮此前与美国队在奥运会上交手4次,全部告负。中国队在美国队面前获得的最高分为72分,最低分是48分。本场比赛前,中国队最大输球分差是63分,最小输球分差是47分。联盟中国网称,全球约有30亿人收看本场比赛。ESPN专栏作家谢里丹保守估计,“观看该场比赛的人数将不会低于10亿人,这个数字将会记录在篮球历史上。” (范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