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是亮相更是亮剑 布什提前20分钟现身篮球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梦八需要向世人证明他们是来拿回金牌的,而中国队则要向全世界表明,我们输球不输人。昨晚的五棵松篮球馆,两队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梦八轻松地以101∶70取得了开门红,亮出自己的锋利之剑;而中国队则亮出了自己的坚强之剑:易建联隔着安东尼单手重扣,接过陈江华传球滑翔扣篮,孙悦和大郅在篮下封盖“魔曾”霍华德,姚明张开大手向MVP科比送出大帽,小巨人下场时像胜利者一样振臂欢呼……

  从1984年开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共与美国队交手3次,3次皆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以49∶97败北,49分是中国队面对美国队时的最低得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以70∶133惨败,63分是输给美国队的最大分差;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72∶119不敌美国队,72分是中国队面对美国队时的最高得分,47分则是最小输球分差。

  这一次家门口作战,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强的中国男篮让世人一惊。主教练尤纳斯在首发阵容中便体现了自己的睿智,他让具有美国篮球底蕴的孙悦顶替王仕鹏首发,这一招不但为中国队带来震惊中外的前6分,还磨砺了中国男篮的坚强之剑。比赛刚开始,孙悦突破后分给外线的姚明,小巨人百步穿杨命中一记三分,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进球,它像宣言一样被刻在五棵松篮球馆。紧接着孙悦在姚明命中的地方也复制了一记三分,而美国队则亮出他们的内线实力,霍华德面对姚明施以重扣。

  6∶2!这或许是中国男篮在面对美国队时的最大领先,虽然梦八很快将比分反超为7∶6,但朱芳雨延续着外线神奇的手感,他在单挑詹姆斯得手后,让中国男篮令人振奋地与梦八开始了巷战!11∶11,16∶16,当中国男篮以16∶20进入次节后,又是朱芳雨的三分让东道主再次将比分缩小,29∶29!虽然许多人都清楚这或许是中国队与梦八的最后一次平分,但在前14分钟,中国队用精准的外线诠释着自己的坚强。

  要想与梦八继续巷战到底,俄罗斯队没有做到,立陶宛队也没有做到,中国队也无法做到。当梦八抓住中国队失误连得6分时,我们都清楚,梦八要开始一骑绝尘了,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尽量能够拉扯住对手,让第5次与梦之队的较量的中国队能够输得更少些。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以37∶49落后。

  第三节,美国队施展出的防守绝技,中国队的分数如蜗牛爬行,本节中国男篮仅得11分,而梦八则攻下25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落后26分。末节,体力下降的中国男篮更加溃不成军,在被梦八打出一波10∶2后,中国队已落后30分以上。虽然最终以70∶101败北,但31分的分差已经是中国男篮在遭遇美国队时的最小分差,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本报北京专电

  ★

  观察

  亮出坚强之剑

  输球是无法选择的,但以何种方式输球则是可以选择的。在NBA练就了坚强毅力的姚明决定带领他的球队,以壮烈的方式输球。姚明赛后所说,“我们可以打出漂亮的篮球,可以打出坚强的篮球。”没错,在整场比赛中,我们随处都可见中国男篮的坚强手笔。

  -姚明

  亮剑:比赛刚开始36秒,姚明在弧顶三分线外接孙悦传球张手命中一记三分,投中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的首球。

  点评:谁说姚明不会投三分了,他的这记三分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

  亮剑:首节进行到7分47秒时,科比突破二名防守队员杀入篮下,但姚明高高跃起将科比的左手上篮活生生地盖了下来。

  点评:小巨人在用中国火锅告诉科比,这里不是洛杉矶,这里是我的主场。

  -易建联

  亮剑:第三节刚进行到8分39秒,姚明投篮不中,阿联在安东尼身后高高跃起,以一记单臂补扣得到自己本场比赛头2分。

  点评:上半场7投0中的阿联,也要让小甜瓜尝尝被隔身暴扣的滋味。

  亮剑:第四节中段,中国队后场发动快攻,陈江华快速推进后将球分手身后跟进的阿联,阿联滑翔双手重扣得分。

  点评:谁说天空只是梦八的领地,五棵松篮球馆的上空,同样也是属于“太空易”的。

  -孙悦

  亮剑:第三节进行到6分33秒,霍华德快攻杀到篮下,眼看又要以一记重扣结束进攻,但他身后轻盈的孙悦高高飘起,一记大帽将球扇到篮板上。

  点评:身高2米05体重只有88公斤的孙悦送给了身高2米11体重高达120公斤的魔兽一个大帽!!

  -陈江华

  亮剑:首节还剩3分10秒时,陈江华带球行进到三分线附近,一个变向加背后运球摆脱了科比的防守,并在科比和波什的联合夹击下把球送进了篮圈。

  点评:谁说速度和变线运球只是梦八的专利?记者 张怒涛 实习生 杨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