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众星为扣孙悦打赌 科比唯一一扣赢盘50万美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0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孙悦的大幅照片,出现在了《洛杉矶时报》上。他穿着国家队的9号球衣,低着头,向板凳席走去,姚明伸出大手,和他击掌呼应。

  在他去年被湖人选中之时,《洛杉矶时报》也没有这么慷慨。现在不同了,再过几天,孙悦就将是湖人队里的一员,这让他们的编辑情绪振奋,精心挑选了这张孙悦和姚明在同一个画面中的照片。

  飘着滂沱大雨的北京深夜,万众瞩目的五棵松篮球馆内,孙悦和他未来的老大,站在了对立的两块场地上。未做队友,先做对手,科比和孙悦的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刀剑相交。

  非常意外,尤纳斯将孙悦排入首发阵容,担任主力得分后卫。这在以往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和热身赛中,几乎没有出现过。出场之前,孙悦整整球衣,表情平静。在这场和科比的对话中,他证明了自己,让得到13分和3次助攻的科比,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全场比赛拿下8分,2次助攻,1个断球,1个盖帽,这样的全能表现,足以让科比侧目。

  比赛结束时,孙悦走到科比身边,和他握手道别,科比抿着嘴微笑,看起来很欣慰。

  孙悦不输科比

  第二节还剩5分57秒,再度登场的孙悦,站在三分线外,接过球,左手稳稳地扬起,抛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球空心入网。

  这是孙悦本场的第二个三分球,这个三分球,让中国队一气把比分追成39平。这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最后一次和美国队打成平手。五棵松篮球馆内,全都为这个球沸腾了,大伙儿没想到,第二节打了一半,居然中国队还能和美国战平!

  而在此之前,孙悦已经有非常漂亮的表现。

  用孙悦作首发,是尤纳斯的一手妙招。而当他出场时,和他对位的恰好是科比!

  第一个正式回合,就是两人的面对面。孙悦运着球,压低身子,向前前进,比他矮几公分的科比,也压着身子,眼睛像鹰隼一般盯着他运球的左手,双手形成标准的防守姿势,随时准备扑上去断球,孙悦很注意保护,将球顺利带到前场。姚明出来和他做个挡拆,科比被巨大的身躯挡在身后,孙悦不急不躁,将球回传姚明,姚明在三分线外毅然出手!进球!

  而孙悦也紧接着姚明,在右侧底线,放出了一个三分球,连续两个进球,让中国队一时以6比2领先,球馆之内,群情激奋。

  科比将孙悦盯得更紧了。但也始终无法断下孙悦手中的球,倒是孙悦利用易建联快攻不进的前场篮板球,顺手将球塞入篮筐,又添了两分。第一节,孙悦打了不到5分钟,有5分和1次助攻,1次抢断,相当不易。

  大帽送给魔兽

  北京时间9日,湖人队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布莱克,向外界正式宣布,湖人已经和孙悦达成协议,将于未来几天内签约。两年前的中美热身赛中,孙悦赏给安东尼一个大帽,让美国队记忆犹新,这次又刚好碰上湖人宣布要和他签约,于是孙悦倒是成了焦点人物。

  美国队内开始玩起赌博游戏了。06年中美对抗赛,安东尼曾被回防的孙悦盖了一个大帽。于是,大伙儿都笑话安东尼,另外,为激发斗志,他们赌谁能在孙悦头上扣篮,结果,大伙纷纷往里下钱,这个赌盘已累积到了50万美元!

  可孙悦打了近30分钟,只有一个人在他头上扣篮得手:科比!第二节打到还剩4分43秒时,科比飞了起来,孙悦也跳了起来,可惜他迟了一步,科比飞在他的头上,双手将球扣进篮筐,孙悦落地,遗憾地摇摇头——他并不知道这个赌局。科比扣篮落地后,也是一笑——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得到赌金。

  只有这么一次。霍华德也想来一次,第三节打得还剩6分多钟,“魔兽”想在篮下左边儿把球砸进去,隔着孙悦砸,不想比他矮了好几公分的孙悦,跳起来,单手把球结结实实地摁在篮板上,“魔兽”回去,又该被嘲笑了,安东尼该解脱了。

  科比和孙悦对位,孙悦并没显得心慌意乱,特别薄弱,倒是极为全面。而科比甚至在防守他时,还吃到了一次犯规。两人全场只要共同在场上,就始终由科比防守孙悦,这成了这场比赛最吸引人的个人对决。

  据湖人公关布莱克说,孙悦到了湖人,更可能打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这意味着他在湖人的每一堂训练课上,都可能和科比唱对手戏。这场中美大战,对孙悦而言,是个不错的起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