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晤士报:中国有望小组出线 10亿观众让英国震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泰晤士报》报道,昨晚结束的奥运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比赛成为了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比赛。

  这场比赛是篮球赛中最受关注的比赛,101-70的比分并不是重点。它更像一场东、西方两种文化的直接对话——已经确立霸主地位的美国和来势凶猛的新生力量中国。

  事实上,并没有多少中国球迷将美国队视为真正的敌人,梦八队的超级巨星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相当好的宣传效果,有无数的中国球迷追捧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勒布朗-詹姆斯等球员,因此在昨晚的比赛中,当美国队员完成一次次精彩扣篮时,中国球迷愿意给予掌声,享受着纯粹的篮球视觉冲击。

  这场比赛的收看观众据说超过10亿,这是英国任何一个联赛都只能望其项背的数字,甚至为了保障比赛的娱乐性,不少啦啦队员还是从美国运过来的,而中国也曾将他们的啦啦队员们送往美国的NFL(美国橄榄球职业联赛)的爱国者经历特别培训。可以说,这场比赛在竞技之外,娱乐也是双方关注的一方面,赛事方致力于为球迷奉献一道颇具NBA味道的大餐。

  篮球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而中国也为NBA输送了好几位球星:姚明易建联和即将加盟的孙悦,另外还有前NBA球员王治郅。

  31分已经是中美篮球交锋史上最小的差距,此前的分差分别为49、49、63、47分。这显示了中国队的进步,美国如果不出现内讧的话(美国队内部看起来非常和谐),他们将是奥运金牌得主,而中国也将在B组出线,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从心理上说,这场比赛很难打,”中国主教练尤纳斯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这(篮球)仍是一项美国队对中国队拥有压倒性优势的项目。”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