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比分落败梦八仍赢尊敬 日媒体:姚明是中国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41   新浪体育

  中国在美国NBA效力的身高2.26米的高中锋姚明又一次成为焦点人物,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篮球小组赛中,由这位亚洲人的骄傲、中国人的英雄,同时也时常被作为年轻人奋斗楷模的姚明再次让世人见证了他和中国篮球的进步,同时也展示了他精湛的技艺和认真打球的态度。日本著名的共同社甚至用“中国英雄姚明奥运登场,不怵梦八顽强拼搏”为题发表观后感。

  由于在此之前日本媒体就对姚明的更多的报道,尤其他作为亚洲球员在NBA大获成功的典范早已被包括日本篮球迷在内的各国球迷的熟知和喜欢。虽然日本媒体在报道昨晚的中美篮球大战时都习惯性地以梦八队大胜中国队而加以渲染,但对于姚明的表现则一致加以肯定,并表达了一种敬佩之情。

  姚明在开场后竟然当着1.1万名观众的面投进一粒3分球,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攻入的第一球,他的这枚入球也赢得了阵阵掌声,在随后的比赛中,正是在姚明的带领下,美国队想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相反中国队里外结合,多次组织有效的、攻击点明确的进攻,并2度逼平对手,但由于实力过于悬殊再加上姚明的体能和脚伤,两队分差越拉越大,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姚明在本场比赛中上场30分钟是上场时间最长的一位,同时他贡献13分。

  姚明一直致力于艾滋病防治和消灭贫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在前不久发生的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他也积极带头捐款捐物,在中国他时常作为年轻人的楷模而受到推崇,中国媒体也习惯性把他称赞为从篮球场巨人到社会活动中的巨星,他也众望所归2次成为中国参加奥运会代表团入场旗手,这也被作为一种至高无尚的荣誉。(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