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员详解五环头始末 全队只有卡曼坚决不剃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德国队人人短发,人人精干,人人头上都有一个奥运会的五环标志,尤其是老大德克·诺维茨基,他的“奥运头”几天前就被媒体曝光了。但这个五环发型,唯独卡曼脑袋上没有。

  对安哥拉这一战拿下13分4次助攻的9号哈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奥运头”的由来。“在雅典落选赛上赢得奥运会资格的时候,我们就想往脑袋上作文章了,但当时只是大家都把头发剪短了,还没想好怎么弄,”哈曼说,“一周前我们到了北京,住进了奥运村,是德克先提出这个想法,他说我们在头上剃出个五环标志吧。但当时大家不确定这个建议好不好,我们就抓了队里的一个新秀(事实上是4号,1988年出生的奥尔布赖特),决定在他脑袋上试试。给他剃完之后,我们都觉得不错,德克就是第二个剃的。但后来大家觉得这样太麻烦了,就没有再人人都剃,其他人都是用涂料喷上去的。”

  所以仔细看,除了奥尔布赖特和诺维茨基的五环是头皮颜色的,其他人的颜色各异,有蓝色的,有绿色的。但全队12个人,只有卡曼头上没有五环。

  哈曼觉得,这不影响卡曼和整个德国队的融合。“从比赛你就可以看出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在NBA上个赛季打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不但是个好球员,而且还是个好人。我们之间在场下相互融合的很好,在场上,他不断的寻找处在空位上的队友,他已经是我们的一部分了。”

  卡曼的心情也很好,他是这么解释的:“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头上没有,那只能说明我是那个剃头的。”

  在现场采访的《法兰克福汇报》记者赖因施则对本报表示,卡曼有关还不清楚自己在奥运会后是否继续代表德国男篮比赛的表态,让这场胜利变得无足轻重起来。“此前卡曼已经说过不知道当和美国男篮比赛,奏响美国国歌的时候自己会是怎样的心情,我们现在只能希望大家先把精力集中到奥运会来,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尽管在美国有不少球迷称卡曼是“叛徒”,但美国媒体还是相当大度,没有对卡曼进行抨击,毕竟美德之间实力相差太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