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这是一场无法想像的比赛 开场三分将被铭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昨天奥运男篮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姚明用一记开场三分为中国队建功,对此姚明表示,这记三分是他永生不会忘记的。

  赛前,姚明一直是美国队防守的难题,但令谁也没有想到,姚明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中国队第一个进球)居然是一个三分球。“我很高兴能够命中这记三分,”姚明说,“这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命中的第一个球,我会一直记着它,它表示即使在面对赢球机会不大的强队面前,我们也能保持头脑冷静。”

  虽然中国队最终以70-101负于美国队,但这场比赛却没有失败一方,对于中国队和姚明,他们也收获了不少。姚明甚至因为争抢皮球而摔到了篮下的摄影记者身上,当中国队遭遇得分荒时,他用自己的进攻打破僵局;队友投篮命中,姚明则在空中挥舞着拳头,即使是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姚明也不忘给队友加油。

  “姚打出了伟大的比赛,我们只是想稍微限制一下他,”经常在比赛中和姚明对位的克里斯-波什说,“他在比赛开始就打出了有统治力的防守,但最终我们还是把他困住了。”

  这场中美大战是北京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现场共有18000名球迷呐喊助威,中国的奥运揭幕战便遭遇美国队,这是十分艰难的比赛。“对姚明来说,这是一场有历史意义的比赛,它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中国队前锋朱芳雨说道。而姚明则认为这是“一场无法想象的比赛。”

  今年2月份,姚明曾因为应力性骨折而赛季报废,这也牵动了亿万中国球迷的心,但姚明仍然及时复出,赶上了北京奥运会。尽管中国队并没有冲击奖牌的目标,但姚明希望在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面前证明对抗美国队的决心。

  “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他打球,”一名到现场观战的学生球迷说,“如果他不能到场,比赛将会有很大不同。”

  姚明整场比赛都希望中国队能够紧咬住对手,但事与愿违,强大的美国队让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末节的最后4分45秒,姚明被主教练换下,走下场的姚明举起了一个拳头向观众示意。“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齐心协力打出团队篮球,”姚明说,“我们将尽量少犯错误,打出好的表现。”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