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奥运会场面比NBA总决赛大 为打中国一宿没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56   新浪体育

  这是一场号称全球有10亿人收看的篮球比赛,或许是有史以来电视收视率最高的比赛。据CSM媒介研究收视监测数据,共有1.84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关注了中美男篮大战,占全国电视人口的15%,收视率创央视二套新高。美国梦八队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开始了重拾美国篮球奥运荣誉的第一步,而对手是拥有三名NBA球员的东道主——中国队。

  “我从没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梦八主帅K教练说,“除非人们故意在中美大战前关上电视机,否则这会是奥运会上观众最多的比赛。我们尊重中国队和中国人民,在比赛里大家就可以看到这一点。”

  前15分钟,中国男篮与梦八差距不大,孙悦的投篮甚至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扳平。梦八全场得分最多的韦德承认与中国队的比赛很艰难,场上气氛一度令人窒息。

  “我参加过NBA总决赛,那感觉令人难忘。但这场比赛的场面甚至比总决赛更大。”韦德赛后说,“我就是这么一种感觉,我从没像今天这样如此渴望打篮球。这感觉让我难以入睡,昨晚和今天我甚至都没睡觉,整整一天都在想如何打好和中国队的比赛。”

  梦八的明星和中国队表现令在场球迷兴奋,基德说:“希望球迷的钱没白花,我想詹姆斯和科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现场气氛太热烈了,我们一直在尝试客服这些压力。开场阶段,美国队投失了一些中投,这是经常发生的事。希望下场我们可以更快进入状态。”

  德隆·威廉姆斯也承认中国队一度让梦之队陷入麻烦,“是的,我们赢了,但上半时场面一度陷入僵局。之后,我们调整了防守,才重新领先。我们的目标是金牌,如果想要获得冠军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做好防守。”梦之队球星在中国受到欢迎,威廉姆斯对此感到惊讶,“说实在的,我觉得我们在中国比在美国还有名,无论我们到哪儿都有人认识。你看球迷追逐科比那个疯狂劲,真是令人吃惊。不过,中国球迷人很好,非常友善。”

  周一,梦八放假半天,会有七名球员去长城参观。队长基德提醒队友说,尽管赢了中国队但要想夺冠还就不能放松。“我们才迈出一步,不能有任何的后退。”基德说,“我们还没碰西班牙和希腊,面对他们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放松。安哥拉?他们进步不小。”

  (JoJ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