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篮内线优势远胜梦八 马赫:想赢她们不现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8月10日报道 美国男篮的内线一直被认为是“短板”,因为他们只有一个霍华德算得上真正的中锋。相比之下,安妮·多诺万要比老K教练幸运得多,她不仅有坎迪斯·帕克、福尔斯这样的年轻大个子,还有莱斯利、汤普森两位老将压阵。

  首战捷克女篮,正是因为有莱斯利和福尔斯这一老一少两名中锋,美国女篮才有惊无险地狂胜过关。

  "老鸟"莱斯利经验无敌

  事实上,来北京之前,来北京之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美国女篮的目标从未改变---夺取奥运女篮金牌。

  "四朝元老"莱斯利在赛前轻松地涂着指甲油,把自己的十个指头都涂成了亮亮的黑色。在来北京之前,曾有记者问她"觉得小组赛中哪个对手可以给美国女篮制造威胁",莱斯利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不会去想小组赛。"

  盛气凌人、不可一世,抑或是胸有成竹?无论怎样形容都可以,反正如莱斯利所言,"美国女篮不会输掉该赢的比赛。"

  既然放了话,要赢下该赢的比赛,那又怎会首战就食言?以97比57大胜捷克女篮后,再回头想想美国女篮那2比13的糟糕开局,似乎像是她们跟捷克女篮以及所有对手开的一个玩笑。

  安妮·多诺万赛后说,在开局大比分落后时,她告诉陶勒西,大胆出手,只要将比分追平,美国女篮就不会有事。陶勒西领命,出手---中投、突破、三分,甚至命中在空中失去身体重心后的投篮,第一节还没结束,美国女篮就已经反超了比分。

  如果说陶勒西吹响了反攻号角,那么莱斯莉在第一节还剩2分52秒时的投篮得分则是正式拉开了美国女篮反攻的序幕。在将比分反超为19比17后,美国女篮就再也没有落后,同时,她们利用全场紧逼,让捷克女篮举步维艰。莱斯利和汤普森两名元老内线的组合,成为了捷克女篮难以逾越的一道天堑,她们的经验已经在追分时的策应、掩护,尤其莱斯利的进攻篮板(7个)都给予了队友强有力的帮助。

  "菜鸟"福尔斯横空出世

  莱斯利和汤普森两名老将的作用不可忽视,但真正为美国赢下首战立下头功的,应该说是"外线陶勒西、内线福尔斯"。

  西尔维亚·福尔斯不过是WNBA今年的"榜眼秀",本赛季效力WNBA新军芝加哥天空,每场也就得到8.4分。是个蓝领苦力?安妮·多诺万并不这么认为。多诺万看中福尔斯的篮板和盖帽能力,在莱斯利逐渐老去的今天,美国女篮很需要一名能在内线冲抢篮板、果断协防,且具备二次得分能力的大个子。何况,在大学时期,福尔斯就已是叱咤风云的骁将,基于这些原因,多诺万将这名菜鸟带到了北京。

  果然,首战捷克,福尔斯就交出了9投7中独得16分、14个篮板、2次盖帽的成绩单,这一切仅花了17分钟。在第三节,福尔斯砍下8分,她将捷克内线冲得七零八落,完全抢走了老将莱斯利以及"女飞人"帕克的风头。

  莱斯利说:"当我被换下时,我就告诉西尔维亚(福尔斯),'打出你最真实的水平来,你能做到'。没想到,她居然如此一发不可收拾。"当比赛逐渐进入"垃圾时间"后,福尔斯仍然充满极强的进攻欲望,内线强打、接帕克传球后强攻,甚至在捷克四名球员头顶摘下篮板,完全统治了篮下禁区。

  两个月前,左膝严重受伤的福尔斯重新焕发了战斗力,这也让多诺万彻底放心,多诺万赛后说:"她能打得如此疯狂,足以证明膝伤不再是问题,十天前,我还不敢想象她能有如此表现。当然,我们还是会保护她,她是球队内线不可或缺的一员。"

  本场比赛,美国总统布什来到现场观战,而福尔斯的母亲就坐在布什的不远处,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儿,她一度担心膝伤会影响女儿的状态,但在首战后,她应该可以放心了。

  如果再算上帕克的9分,那么美国女篮内线三名球员总共拿下了29分,这令多诺万非常满意,她知道,莱斯利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同时她也说没必要为莱斯利担心。赛后,莱斯利也是心情大好,她将更多的称赞送给了福尔斯,说:"她就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为什么?看看她的身板、她的双臂,而且她还在不断进步。"

  8月11日,中国女篮将遭遇美国女篮,马赫说:"赢球需要信心,我们面对美国女篮,也需要信心,而且压力在她们那边。"可说实话,即便有信心没包袱,中国女篮要想赢美国女篮仍然显得不太现实。尤其打美国女篮的内线,可不像说句话那么简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