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硬仗还在后头 捷克输给美国40分仍不可小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30   篮球先锋报

  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迎来开门红,但现在还不到庆功的时候。

  首场比赛,中国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心理很放松,比赛打得很漂亮,对西班牙研究得也很透彻。开局就是一大四小,西班牙可能没有想到中国队会打这个阵容,有些措手不及。很多人认为第一场打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在赛程上有些吃亏,但实际上对双方是完全平等的,中国队比对手更适应场地,而西班牙也没有缓过劲来,开局就被打了一个9比0。

  对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而言,每一场比赛,一个好的开局至关重要,9比0之后,中国队的节奏完全打出来了而西班牙队显得有些乱,完全跟着中国女篮的节奏走。进攻上,赢球的关键在于内外结合不错,突破坚决,分球也很到位,很有针对性。陈楠今天的发挥也很好,掌控好了内线。

  和之前相比,中国女篮的防守有很大进步,脚下移动速度很快,而且替补上场后也不会丢分。一直表现不佳的篮板方面,中国女篮也有了起色,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13个,这其中外线球员的冲抢立下大功,比如卞兰,全场拿到12个篮板。

  不过,中国队有些方面还需要加强,打西班牙全场失误高达17次,幸好球队一直领先,而西班牙也并没有抓住机会,她们的进攻成功率并不高,三分完全没有投出来,可以说中国队是占了便宜的。也许对一些弱队,失误多一些并无大碍,但对一些强队来说,就会有问题了。中国女篮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就不能忽视这一问题。更何况接下来的对手并不好打,不管是美国或者捷克,甚至新西兰、马里,都不容易对付,不是说赢了西班牙,就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也不能因为这一场胜利,就认为前四无忧了。

  这个时候,不应该去考虑体力,中国女篮已经训练了很长时间,足够让球员保存好了体能,要想成为强队,不能在输球后拿体力不足来做理由。

  捷克输给美国40分,但她们的表现其实还算不错,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这个小组形势还不明朗,很有可能最后会打乱战,中国队需要将良好的心态保持下去,每一场都要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