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中国女篮45分负美国 溃败创造三大尴尬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1   新浪体育
战报-中国女篮45分负美国溃败创造三大尴尬纪录
(点击观看精彩五佳球视频)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奥运女篮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63比108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目前以1胜1负排名B组第五。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之前中国女篮在06年世锦赛对美国的比赛中单节落后16分,半场落后28分。

  此外中国女篮上半场仅仅拿到27分,这是马赫执教以来中国女篮的半场第二低得分,同时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历史上半场第五低得分。此前马赫执教的女篮在06年世锦赛对俄罗斯和加拿大的比赛中都拿到24分。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篮53-62输给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在下半场仅仅拿到17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女篮53-56输给南斯拉夫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在半场拿到21分;1984年奥运会中国56比69韩国的上半场拿到25分,55-91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中半场拿到26分。

  此前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上共交手过8次,其中奥运会四次,世锦赛四次,中国女篮全部败北。但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仅2人得分上双,苗立杰拿下全队最高16分,陈楠14分。美国队4人得分上双,汤普森拿下全场最高27分。

  中国队开场派出一大四小的阵容,美国队连续三次进攻未果,陈楠抓住机会连得4分,4比0。汤普森篮下得分,2比4。中国队传球出现失误,苏-伯德快攻得手,6平。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扩大防守区域,中国队失误增多,多次投篮不中,尽管马赫请求了暂停并换人调整,但效果甚微,美国队以一波23比0横扫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扩大到33比11。汤普森在首节就得到15分。

  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加强了防守和外线进攻。中国队抢断得手,卞兰命中2分,13比33。但之后中国队又陷入了得分低潮,美国队篮下连续得分,分差进一步拉大,汤普森再次命中2分,美国队已经以45比14领先31分。隋菲菲3分中的终于打破了中国队的进球荒,17比45。汤普森跳投得分,美国队在第二节结束还剩3分钟时得分就上50。中国队尽管在这之后逐渐找到手感,但仍以27比61落后结束上半场。汤普森砍下半场最高21分。

  下半场中国队命中率不高和对重点队员盯防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美国队命中率也有所降低。开场不久宋晓云膝盖受伤被张晗兰替换下场。苗立杰助攻陈楠上篮得分,29比63。中国队抢断,苗立杰快攻上篮得分,32比65,中国队在这之后打出了士气,第三节单节比分仅以19比20落后,但大比分上仍以46比81继续落后。

  最后一节美国队再次换上全部主力。卞兰外线出手命中,49比81。但之后美国队打出一个9比0的冲击波,将比分变成90比49,领先41分。中国队三上三下,彻底放弃比赛锻炼新人。最终,中国队以63比108大比分惨败美国队。

  13日下午,中国女篮将在五棵松体育馆继续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新西兰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宋晓云,卞兰,苗立杰,隋菲菲,陈楠

  美国:苏-伯德,莱斯利,汤普森,陶拉西,史密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视频-女篮五佳球 美国五佳球 精彩回放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