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篮已成中国最大灾星 02惨败47分成黑色回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3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输分纪录。

  谁都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对战美国队会出现这样的景象,首节比赛仅仅拿到11分,半场比赛仅仅拿到27分。半场之后中国女篮就落后了34分,全场比赛,中国女篮一共输了43分。这样的分差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分差。

  美国女篮似乎总是能给中国队留下灰色的回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62比100输给美国,38分的分差在当时创造了中国女篮自1984年开始征战奥运会以来的最低得分。2006年的巴西世锦赛,又是面对美国女篮,这一次中国女篮72比119美国输给对手47分,这个分数直接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历届世界大赛中的最大输球分差。

  尽管在本场比赛开始的时候,中国队一度以6比2领先,但是此后,中国女篮开始连续丢分。首节比赛就落后对手22分,半场之后更是落后34分。单节落后分数和半场落后分出都创造了中国女篮的历史之最,而在此前,中国女篮在2006年世锦赛72-119惨败美国的比赛中,单节曾落后16分,半场输28分。

  一场奥运比赛,中国女篮新增了3项耻辱纪录,对于中国女篮而言,这场比赛给刚刚获得一场艰难胜利的中国女篮敲响了警钟。如果说此前捷克大比分惨败令女篮看到战胜捷克希望的话,中国女篮这场溃败则必须重新衡量捷克的实力。

  对于中国女篮而言,和美国队的比赛原本就没有计划在胜利之内,但是在计划之外的是这场比赛竟然是一场如此的溃败。目前主教练马赫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剩下的小组赛才是中国女篮的关键,其中和捷克一战很有可能将决定女篮的最终成绩。(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