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斯利面前陈楠依然年轻 WNBA将为成下一对抗舞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3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输分纪录。

  上半场的溃败令大家忽略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那就是陈楠和莱斯利的对位。曾经莱斯利是世界第一中锋,而作为亚洲第一中锋的陈楠,每一次和莱斯利对位都是学习和证明自己的价值的机会。

  就和中国女篮的开局一样,陈楠面对莱斯利也拥有一个梦幻的开局。在第一次对位中,陈楠抢断了莱斯利的运球,随后在运动战中连续砍下4分。而莱斯利直到美国队反超比分之后才开始在运动战中找到进球的感觉。

  实际上本场比赛陈楠和莱斯利的对位机会并不多,除了开场的几个回合之后,更多的时候两人并没有直接对位。但是即使如此,两人依然是比赛焦点。

  四年前在雅典,陈楠第一面对莱斯利仅仅获得了4分钟的上场时间,那场比赛陈楠技术统计上只有1个篮板和1次抢断,而莱斯利拿到17分和8个篮板球。今年的奥运女篮测试赛小组赛中女篮输给美国的比赛中,莱斯利砍下26分而陈楠只有8分入账,惟一让陈楠骄傲的比赛是测试赛决赛,那场比赛陈楠拿到16分而莱斯利只有8分入账。

  “陈楠的脚步并不比莱斯利慢,身高脚步年龄,陈楠占优势。”现场点评比赛的嘉宾宋晓波说。这样的点评令我们想起了姚明对奥尼尔的点评,“我不可能超过他,只能等他变老。”

  但是莱斯利并没有老,第四节比赛进行到2分钟的时候,美国队打反击,莱斯利在快攻中冲在第一个,将对位的陈楠远远甩在身后,轻松跑篮成功。全场比赛莱斯利拿到10分,陈楠拿到14分。

  36岁的莱斯利依然是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而陈楠也完全可以排进世界中锋前五名,要知道在两年前的巴西世锦赛上,陈楠场均砍下17.4分在中锋位置上仅次于劳伦-杰克逊列第二,在整个得分榜行列第六。

  奥运会之后,陈楠很有可能将进军WNBA,如果那时候莱斯利还没有选择退役,相信两人将有更多的机会实现更高级别的对位。(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