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惨败不影响女篮大局 冲击小组第2有五成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3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输分纪录。

  在在大比分溃败输给美国队之后,中国女篮由于净胜分的原因在B组中排名第五,名次仅仅高于同组最弱的对手马里队。但是从全局来分析女篮的处境非常乐观,甚至已经可以肯定女篮将在小组赛没有结束前就获得八强的资格。

  B组有两支球队将不会有任何悬念,一支是将5战全胜的的美国队,而另一支非洲冠军马里队则很有可能以5连败结束他们的首次奥运之旅。新西兰的实力在马里之上,但是和其他球队相比又要差上一节,本次比赛新西兰很有可能只战胜马里一个对手。

  中国、西班牙、捷克是本组三支实力最接近的球队,这三支球队都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其中对于已经战胜西班牙的中国女篮而言,这场胜利为女篮冲击小组第二奠定了基础。

  从目前的赛程来看,中国女篮和捷克一战很有可能将成为能否成为小组赛第二名的关键,而一旦这场比赛失败,中国女篮在保证战胜新西兰和马里的情况下也能以小组第三名进军八强。从捷克和美国队交手的情况来看,中国只能拥有50%的胜率,而这个概率也将是中国女篮是否能获得小组第二的概率。

  从目前A组的情况来看,被韩国队爆冷的巴西队实力显然相比2年前的世锦赛有所下降,而拉脱维亚和俄罗斯队将成为2-3名有利的争夺者。钻石杯上中国女篮曾以10分的优势战胜拉脱维亚,如果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遇到拉脱维亚相信女篮获得胜利的几率将非常大。

  即使女篮遇到俄罗斯队,以目前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胜负也应该在五五开。淘汰赛对于中国女篮而言还为之过早,目前女篮要做的就是拿下小组赛中剩下的三个对手,为自己的淘汰赛中获得一个更有利的位置。(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