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成中美战唯一亮点 WNBA大门从未向她关闭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苗立杰的进攻成为了中国队的唯一亮点,她一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

  再次在小组赛中遭遇了美国队,苗立杰脚步轻盈的走上场,美国队的后卫卡拉-劳森从对面走了过来,两个人相视一笑,互相拥抱。对于苗立杰,美国队最熟悉的就是卡拉-劳森。2005年苗立杰远赴美国加入WNBA时,卡拉-劳森正是苗立杰在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队友。06年和07年,苗立杰连续两年收到了萨克拉门托队的邀请,可因为伤病和备战奥运会的原因,苗立杰没能再次得到机会和劳森并肩作战。

  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有机会和自己的老朋友又一次站在了同一块场地上,不同的是,这次她们从朋友变成了对手。虽然面前是强大的美国队,可苗立杰却丝毫没有畏惧,因为她已经经历了太多大赛,见过的场面可比这多多了。

  比赛刚开始,苗立杰就运球杀向了对方的禁区。可美国队早就布置好了防守,两个人扑上来将苗立杰的投篮一起封出了界外。随后,苗立杰在和陈楠挡拆之后外线出手三分,但皮球却偏筐而出。

  开场的两次进攻失手并没有让苗立杰失去信心,她很快就在外线找到机会,出手三分命中。找到得分感觉的苗立杰也逐渐开始加强了个人进攻,她甩开防守快速杀入篮下再次拿到两分。

  下半场开始后,苗立杰再次展现了她出色的个人能力,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苗立杰接到队友传球后,运球直接杀入篮下,她闪电般的速度将防守队员远远甩在了身后,尽管莱斯利扑上来补防,但苗立杰还是挑篮得分。苗立杰的个人进攻让美国队的防守根本没有办法。第三节还剩3分13秒,苗立杰外线接球后直接出手3分皮球再次飞入篮筐。

  美国队的队员都认识苗立杰,不仅仅因为她曾经是劳森的队友,而是苗立杰在中国和美国队的比赛中留下过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遭遇美国,虽然中国队以62:100不敌美国队,可苗立杰颇具男性化的打法还是让美国人见识了她的厉害。那一战,中国队的叶莉拿到全队最高19分,苗立杰得到15分。

  四年之后,叶莉已经成为了姚明的妻子,退居场下,苗立杰也成为了中国女篮现在的绝对核心。在结束不久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女篮在决赛中再次遭遇美国。这次,中国女篮竟然以84比81让她们尝到了失利的滋味,一举夺下了冠军。而这也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次战胜美国队。这场比赛,苗立杰再次成为了中国队的英雄,她一人砍下26分,让美国队的女皇莱斯利也向她挑起了大拇指。

  虽然中国女篮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中再次大比分输给了美国队,可苗立杰出色的表现还是赢了对手的尊重。她让世界再次看到:自己绝对有打WNBA的实力。苗立杰不用着急,因为奥运结束之后,她仍然有机会再赴美国征战。(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