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性惨败并非最可怕之事 一人受伤令女篮蒙阴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

  首节比赛还剩14秒,中国队发动最后一次进攻,宋晓云快攻到前场想要出手三分,但却被苗立杰的前队友劳森一把按了下来。宋晓云打满了第一节却只得到1次助攻,一分未得。尽管马赫一直保持主力后卫在场上,可中国队还是在第一节以溃败的方式大比分落后。第一节10分钟的时间,中国队就落后了对手整整22分。

  可怕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宋晓云由于休息时间太少体力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让她在和美国队员的对抗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踝。宋晓云当即痛苦倒地,在队友的搀扶之下回到了场边。从宋晓云的表情上看,她的伤势并不轻,这也将让她很有可能错过后面对阵马里的比赛。

  宋晓云的受伤也让马赫在场边皱起了眉头,她回头望望替补席,自己的手上却没有其她后卫更值得相信。

  事实上,从上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后卫线无人可用的危机就已经暴露。首场对阵西班牙,宋晓云出战了35分21秒,是中国队所有队员中出场时间最多的队员。她拿到5分6个篮板2次助攻,但外线命中率却只有9投2中。中国队几乎是靠宋晓云一人撑完了整场比赛,中国的替补后卫邵婷婷只获得了3分11秒的出场时间,2投1中并命中一个罚球得到了3分。另一位替补后卫张晗兰则是出场4分14秒一分未得。

  在奥运会开始前,马赫最担心的其实就是中国队的后卫线,因为在钻石杯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场比赛失误高达53次,场均17.7次。这样的失误数足以令她们被任何对手击败。而更可怕的是,中国队的后卫线只有宋晓云一人能够真正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钻石杯上,宋晓云作为首发后卫,平均上场30分钟,共拿17分,助攻10次,22投仅7中;第一替补张晗兰共得10分3次助攻;第三组织后卫邵婷婷上场时间有限,3场共2分1次助攻。

  虽然外线的投篮能力有限,但宋晓云仍然是马赫最信任的后卫。效力中国队的8年间,她出战过3届亚锦赛(2001,2003,2005,2007年由二队参赛)、2届亚运会(2002釜山,2006多哈)、2届世锦赛(2002江苏、2006巴西)和一届奥运会(2004雅典)。这也让她成为了中国队目前最有经验的后卫。

  在这场胜负没有悬念的比赛中不幸受伤也让中国队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除了宋晓云,中国队的替补上还有张晗兰和邵婷婷,张晗兰的个人攻击能力较强,但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的不足是张晗兰的弱点。邵婷婷来自八一,速度是她的特长,但年轻的邵婷婷在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上还有着明显的欠缺,这让她在场上总是出现无谓的失误。但对于现在的中国女篮来说,她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如果宋晓云不能上场,这两个人必须顶上来。(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