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最强点无法一个人战斗 他的帮手何时才能爆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3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输分纪录。

  和美国队的比赛刚刚开始一分半钟,陈楠连续两次进攻得分帮助中国获得了4比0的领先。但是在随后的几分钟时间里,陈楠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难有作为,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38秒,马赫用陈晓丽替换陈楠。

  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失去陈楠这个内线核心的中国队被美国无情肆虐,完全被对手压制着,失去了进攻的感觉,竟然一分未得。而对手美国队从16分变成了31分。首节结束美国队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马赫只让陈楠上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他更多的使用刘丹和张晓妮的替补轮换来肩负起内线的重担,但面对美国队强大的内线,两人难堪重任。一向球风沉稳的刘丹出现了很少有的失误。张晓妮上场之后虽然马上取得了得分,但对于对手的抑制作用还是不够。

  下半场开始后,陈楠回到了场上。在两次出手不中之后,陈楠终于找到了自己在内线的感觉。而她和陈晓丽的配合也帮助中国队吹响了追风的号角。也帮助球队在第三节的单节比分上19比20,仅一分落后美国队。

  马赫曾经夸奖陈楠是“世界级”的中锋球员,但是他也毫不讳言陈楠所存在的弱点,那就是——陈楠不能保证一场比赛一直保持在高水平。这就意味着,内线替补对于中国队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换句话说就是,在陈楠不在的时间里,替补队员是否能担当起和她同样的作用,进攻上的、防守上的,包括对于对手的牵制等等,一旦替补的差距过大,在陈楠不在场的时间里,比分差距将被很快拉开。今天的这场比赛,无疑是印证了马赫的担心。

  当然,和美国队的比赛并不是我们可以参考的正常标准。但是,对于力争创造更好成绩的女篮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内线替补的发挥将很有可能左右球队的走向。我们拭目以待。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