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NBA群星给卞兰上课 女篮新星想要蜕变只有一出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

  “老实说她是个世界级的篮球运动员,就中国篮球来说,她已经非常成功了”在上一场战胜西班牙的比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曾这样评价卞兰,那场比赛她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5分和12个篮板,成为帮助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但是仅仅就在两天后,这位中国女篮的新星却遭遇了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次挫折,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她全场仅得到4分和4个篮板,并且还送出了全队第二高的3次失误。

  “她在球场上那种好斗的性格,在女篮队员中很少见了。”江苏女篮助理教练丁铁曾这样评价卞兰。的确,凶悍而好斗的卞兰是目前这支中国队中打法最强硬的一个,而她在此前的比赛中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在08年的热身赛中,她场均能够得到8.9分,她的风头甚至已经盖过了隋菲菲。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她也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

  但是在遇到美国队这种世界强队后,卞兰此前的打法却完全不能占到任何优势。美国球员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而她们在速度上也绝对不会亚于中国队的任何一名球员。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卞兰几乎完全被遏制。

  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卞兰在中路的一次突破遭遇了对手的包夹,而她企图用身体靠开对手的动作也造成了自己的走步为例。在一分钟以后卞兰再次接到球友传球,而她在三分线外几乎没有做任何假动作就要强行出手,这个球毫无意外的被对手盖了下来,而美国队则再次完成了一次快攻反击。

  其实马赫对卞兰的评价只说对了一半,那就是在国内篮坛她已经非常成功了。但是在世界篮坛上,卞兰还需要很大的提高,而完成这种提高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国外打球,或者是欧洲联赛,或者是美国,只有在更强的对抗中,卞兰才能完成她从中国新星到“世界级球员”的蜕变。

  从板凳妹到球队主力,卞兰已经完成了她在国家队中的飞跃,而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后,她需要为自己找到更高的目标。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