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隋菲菲演绎女篮大郅 她让女飞人半场仅得四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 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

  在全场结束时,隋菲菲的技术统计上写着5分、4篮板和1次助攻的技术统计,这显然不是非常出色的数据,但是看看她在场上的表现就会发现 ,技术全面的隋菲菲在球队中的作用不亚于男篮的王治郅。

  在第一节比赛开始后不久,美国队就换上了她们的女飞人帕克,但是很快隋菲菲就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准确的判断造成了帕克的一次进攻犯规 ,而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又是隋菲菲利用自己突破中的晃动再次造成了帕克的犯规,身背两次犯规的帕克仅仅在得到4分后就被换下了场。

  对于已经29岁的隋菲菲来说,这并不是她经历的第一次世界大赛,而全面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也让她能够在场上从容的应对各种局面,给予 球队应有的帮助。

  看看她在第二节时的表现,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中国队已经有近两分钟没能得分了,而此时正是隋菲菲的一个三分球为球队打开了局面。而在美国队打出紧逼防守的时候,隋菲菲稳稳地将球推进到前场,减少了球队可能出现的失误。

  在本届奥运会上,此前一直打小前锋的隋菲菲被马赫安排到了一个新的位置上——三四号位的摇摆人,这个位置上的球员除了要保证自己的攻击力,还要担负起内外线的串联任务。而从今天的表现来看,隋菲菲显然已经适应了这个角色。

  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站在三分线的隋菲菲看准了陈楠的跑位,甩手一记传球帮助后者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篮下进攻。而给陈楠的这种传球 也正式马赫所希望看到的。

  四年前隋菲菲还只是一个纯粹的得分手,四年后她却变得更加全面,而对于目前的中国女篮来手,全面的隋菲菲无疑将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 助。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