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项数据显示女篮拼搏精神 强大美国面前不言放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女篮迎来了本次奥运会小组赛上最强的对手美国女篮。结果中国女篮以63比108输给对手,遭遇到了届奥运会上的首次失利。

  奥运的首战能够3分险胜西班牙队,中国队要得益于在篮板球上的出色发挥。全场抢得的48个篮板中,包括了13个宝贵的前场篮板,中国女篮的队员们用积极的态度弥补了在外线上和对手的差距,最终如愿获胜。

  如果说对阵西班牙时,中国女篮在平均身高上还占有1厘米的微弱优势,那么本场比赛面对平均身高同 为1米85的美国女篮,中国队在身体上已经毫无优势可言,毕竟从身体素质上来说,对手要领先中国女篮很大一截。因此,在强敌面前打出自己的水平,一如既往的积极拼抢篮板,成了对中国女篮来说比较切实的目标。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陈楠和宋晓云连续两次抢得前场篮板,延续了上一场积极的状态。首节进行6分 钟后,宋晓云再次在边线外将球救出,拼下前场篮板,只可惜在将球交给陈晓丽后被对手破坏,但这对于样积极的拼抢,观众还是报以了热烈的掌声。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1比33大比分落后,但首节收获收的5个前场篮板,还是很好的反映了中国女篮队员积极的态度。

  面对美国队强大的内线实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的劣势还是在首节后显现了出来,第二节开始以后 ,则几乎完全失去了对于篮板的控制,任凭对手肆虐篮下。本节,中国队在进攻中完全没有发挥的机会,而在在篮板球上也被对手迅速拉开差距。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以14比23落后与对手,不过在前场篮板上,与对手打成7比7平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

  下半场,放开了的中国队逐渐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在篮板球上的拼抢依旧保持了一种积极的状态,紧紧咬住了对手,没有给美国队将差距进一步拉开。全场比赛,中国队拿到30个篮板,其中有10个是前场篮板;美国队则以47个篮板的成绩宣示了她们强大的内线实力。

  不过,也对于中国女篮来说,面对实力上无法忽视的差距,10前场个篮板的成绩依然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的反映。下一轮,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新西兰队,期待着看到女篮姑娘们对于这种拼搏精神的延续。

  (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