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传奇看好中国拿奖牌 郑海霞:希望能突破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

  赛后,新浪体育特意邀请中国女篮的传奇中锋郑海霞对本场比赛和女篮接下来的形势做出了精彩点评:

  新浪体育:首先请您点评一下本场对阵美国女篮的比赛。

  郑海霞:我觉得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更重要的是看重一个过程,就像昨天男篮和美国队的比赛一样,我们最终输了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有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我们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开局打的不好主要是大比分落败的原因。开局的连续丢分让中国队很快就陷入了被动,第一节比赛就输了22分,这对女篮后面比赛的信心上是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新浪体育:这是不是表现出我们的实力和对方还有很大的差距?

  郑海霞:应该说中国女篮的实力在最近几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后面的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女篮在逐渐找到节奏之后减少了无谓的失误,陈楠和苗立杰的个人进攻也发挥出了明显的效果,这让后面的比分没有像第一节那样继续拉开。这说明中国女篮还是有非常强大的实力和对手抗衡的。

  新浪体育:您对现在中国队的小组形势怎么看?

  郑海霞: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就击败了西班牙,这可以说已经为我们杀入八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面我们还要分别面对马里、新西兰和捷克,这三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奥运之前和新西兰、马里都已经交过手,可以看出,中国女篮的实力已经在她们之上,这两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另一个对手捷克实力较强,和我们不想上下,应该说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中国队只要做好自己,也非常有机会击败他们。

  新浪体育:从另一小组的形势看,韩国爆冷击败了巴西,这样看来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更有利?

  郑海霞:是这样的。在那个小组中澳大利亚的实力肯定是最强的,而从另几个对手的实力看来,俄罗斯很有希望能够拿到小组第二。韩国和拉脱维亚将争夺第三的位置。如果中国队能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那他们很有可能遭遇韩国和拉脱维亚。拉脱维亚我们在之前也和他们打过,实力并不在我们之上,所以中国队现在只要力争拿到小组第二,就将很有希望杀入四强。

  新浪体育:如果中国队能够杀入四强,他们甚至有可能突破历史拿到铜牌?

  郑海霞:现在看来的确有这个可能,但前提是中国队先把后面的小组赛打好。我也祝愿中国女篮这次能够突破历史。

  新浪体育:现在看来,对阵捷克的比赛很重要,您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需要注意什么?

  郑海霞:捷克队的平均身高很高,内线实力也非常出众,这就要求中国队必须做好对于篮板的保护,尽量减少对方二次进攻的机会。同时我们还要减少失误,提高外线的命中率。外线的发挥也将对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