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观战苗苗砍下最高 关键时刻她是值得信赖之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女篮在和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实力超强的美国队以108比63横扫。目前小组赛战绩为一胜一负。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落后43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输分纪录。

  即使是在球队大溃败的时候,队长苗立杰仍然交出了16分3篮板3助攻的数据。在苗立杰打出精彩得分的第四节,央视解说甚至高呼:现在的苗立杰有了好运北京时击败美国队的感觉。

  苗立杰是值得信赖的,这已经从理论变成了一条定律。第一节比赛,是她在边线外果断出手,投中了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个三分球。第三节,苗立杰进攻、助攻,和陈楠一起展开了追分行动,并帮助球队在此节得分上和对手战成了19比20。第四节,苗立杰快攻、篮下,再次掀起了得分的高潮,并最终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

  比赛结束,一直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苗立杰的父母走到了接近混合区的看台上。此时此刻,他们只想近距离的看看自己的女儿。从三月分以来,苗立杰一直在国家队备战,和家人见面的机会很有限。这次在赛场的相见显得是那样的弥足珍贵。在父母的关注之下,尽管球队输了比赛,但苗立杰没有给她的父母丢脸。当摄像机镜头对准两位老人的一刻,周围的球迷们都鼓起了掌。这掌声里既是对中国女篮的支持,也是对所有队员身后默默奉献的人们的感谢。

  就在三个多月前的五棵松,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上,正是苗立杰带领中国女篮在最后一战战胜了拥有莱斯利的美国女篮(当时美国奥运会队尚未全面集结),第一次让《义勇军进行曲》在颁奖仪式上响起。那一夜,整个五棵松篮球馆都沸腾了。即使是平日里总是以客观、理智要求自己的记者们也在这一刻忘记了身份,他们激动的为女篮鼓掌欢呼,眼泪在他们的眼睛里打转。因为大家都很清楚,想要在奥运会的篮球比赛中听到奏响国歌几乎是不可能的。

  苗立杰说过,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她只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与此同时她也想证明中国女篮一直不屈不挠的坚持。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