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男篮憾负已证明自己 大郅成就回归最好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16:45,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强劲对手西班牙队,著名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一开始,中国队打出了前天与美国队开场的气势。从节奏到结果,都比较相似,打的可圈可点。姚明与刘炜的配合,陈江华的表现,都是亮点。

  次节,刘炜上场后,比较注意对节奏的控制,几次选择上篮的方式,都比较到位。内外线开花,非常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这样打下去,确实很提气。现场的热情已经被点燃了,但中国队还是要稳定情绪,因为西班牙确实是一支强队。最后时刻,易建联的爆扣,朱芳雨的三分,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虽然终场哨响时,中国队的救球略有瑕疵,但总的来说,上半场中国队拼抢积极,机会把握好,打的非常不错。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让西班牙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尤纳斯暂停后,有意识地对姚明实施保护。相比之下,西班牙失误也不少,中国队抢前场篮板非常积极。而第三节打了6分多种,中国队还没有在三分球以内进过球,说明内线进攻遇到了问题。

  西班牙首节比赛轻敌,导致半场落后;而等到想紧起来的时候,感觉有点紧张了。大郅的表现相当不错,这可能是他回归国家队之后,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事实上,只要压住节奏,对领先者是有利的。

  最后一节,姚明体力严重下降,被对手打了一个14:3的高潮。欧洲队的追分功夫十分了得。关键时刻姚明与刘炜的配合,非常提气。而王治郅的压哨三分更是很长士气。然而,西班牙的紧逼,让中国队单节得分还没有到10。关键时刻王治郅的发挥已到极致。惊心动魄之际,中国队咬紧牙关,坚持把对手拖进了加时赛。

  前面拼的太凶,导致体力消耗过大,而加时赛姚明被罚下,中国队更是雪上加霜。易建联最后时刻的停球太危险了,让西班牙非常从容地抢断。奇迹没有发生,中国队最后还是输球了。这样的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非常可惜,但能把世界冠军打成这样,已经证明了自己。我们还是要感谢中国男篮,他们没有食言,不论输赢,他们打出了士气,打出了精彩。

  (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