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最后时刻仍相信会赢 失利带来的也是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0: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二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以75比85惜败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一度领先15分,带着14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被对手实现逆转。

  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并最终获得胜利也是中国男篮在奥运比赛中遭遇的最大逆转,此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法国队逆转。

  曾经在 世锦赛上上演神奇一刻的王仕鹏没能再次书写神奇,但对于自己和队友们的表现,王仕鹏的话代表着大多数队员的想法,“奥运会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时,外界很多人都说我们应该放弃像美国、西班牙这样的强队,然后集中精力去拼相对较弱的队伍,但事实上我们并没有这么做,对美国和西班牙时赛前我们一样准备得很充分,我们把每场比赛都当成是出线的比赛去拼。”

  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小伙子们在比赛的前三节打得风生水起,曾一度将比分领先的优势保持在15分。“今天面对西班牙,其实我们有机会能赢,从开场大家拼的就很凶,但是面对世界冠军,当胜利就要来临时我们反而有些紧张,最后没有处理好。”王仕鹏说。

  很多球迷觉得当比赛进入加时赛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他们甚至认为男篮的队员们此时已经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直到剩下一两分钟时,我们都认为自己能赢的。”

  在谈到今天的失利是否会对第三场安哥拉的关键战役造成影响,王仕鹏充满了信心,“我觉得不会影响我们后面的比赛,毕竟西班牙是世界冠军,在主场打他们我们能打成这样,对我们来说应该能增强大家的信心。”(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