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打出重返男篮最强一战 15分贡献却一点沮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他不打NBA很多年,但是如果能够持续昨日那种表现,NBA也许还会再次向他招手。在姚明下场休息时,王治郅几乎拯救了中国男篮。

  2006年世锦赛上,对斯洛文尼亚一战,王治郅就创造奇迹,最后时刻他的连续出手,为中国队缩小差距,然后才有王仕鹏的那记载入史册的三分球绝杀。这一次他又差点让中国男篮起死回生,不过最后未能创造奇迹。王治郅得到了15分,这几乎是他重回国家队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他很沮丧。

  比赛结束,王治郅跨过混合采访区的防护栏,避开媒体,匆匆离开赛场。打出了最好的比赛,但是未能笑到最后,还有什么比这更为令人失望,王治郅心情糟透了,什么也不想说。

  赛后王治郅很懊恼,一个原因即是输球,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自己没在最关键的时刻获得机会。第四节开始前,中国有14分的优势,但姚明在场上明显体力透支,根本无法参与进攻,而防守上,也是采取站桩内线,根本不能构成压力。如果尤纳斯在此时让状态出色的王治郅上场,给姚明一定的休息时间,也许会是另一种结果。王治郅英雄无用武之地,难免扼腕长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