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女篮胜新西兰迈向8强 陈楠超级两双完美复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20   新浪体育
战报-女篮胜新西兰迈向8强陈楠超级两双完美复仇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完美复仇。四年前,新西兰队曾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门外。

    奥运女篮中国80-63战胜新西兰 自信迈向8强

  雅典奥运会上马赫曾是新西兰队的主教练,并且率领新西兰队战胜中国。四年后,马赫率领中国队击败老东家。战胜新西兰队之后,获得两胜的中国女篮几乎已经晋级八强,下一战马里将成为女篮的晋级战。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砍下全场最高26分17个篮板,苗立杰15分,卞兰10分。新西兰队哈蒙和马里诺都拿下全队最高14分。中国队全场命中率44%,新西兰队仅为37%,89%的罚球命中率也远高于新西兰队的67%。中国队46个篮板球远胜于对手的29个,全场14次的失误虽然仅比对手高出2次,但这几次失误也给了对手打反击得分的机会。

  新西兰队哈尔蒙拔得头筹,2比0。宋晓云跳投命中扳平比分。哈尔蒙连得4分,6比2。陈楠打成2+1,5比6。之后中国队加强外线突破和防守,以一个12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7比8。

    视频-中国女篮五佳球 惊险压哨投pk曼妙梦幻舞

  新西兰队刚换上场的科尔用一记中投打破接近4分钟的进球荒,10比17。苗立杰三分中的,对方马里诺随即还以一记三分,13比20,中国队请求暂停。卞兰投篮不中,陈楠补进且加罚命中,26比18,中国队领先结束首节。

    视频-奥运女篮中国vs新西兰 第一节比赛精彩回放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内外开花,以一波9比2的冲击波迅速将比分扩大为35比20,领先已达15分,新西兰队请求暂停后加强外线进攻,并扩大防守区域,但收效不大。中国队换上刘丹,凭借着两大三小的阵容优势,分差一度达到18分。第二节过半,新西兰队仅得到6分。苗立杰最后时刻跳投不中,中国队以48比31,1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陈楠砍下半场最高18分。

    视频-奥运女篮中国vs新西兰 第二节比赛精彩回放

  宋晓云、陈楠和苗立杰先后命中2分,又是一波6比2,中国队在三节开始不久以54比33领先21分。新西兰队加强突破,拼抢凶狠,无奈命中率平平,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中国队把大部分主力换下,派上替补队员进行锻炼。新西兰队抓住机会,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8比65。

    视频-奥运女篮中国vs新西兰 第三节比赛精彩回放

  最后一节中国队再次换上主力阵容,由于体力下降,两队失误开始增多,进攻成功率也有所下降。珀尔塞尔上篮得分,50比65。卞兰助攻陈楠得分,67比50。新西兰队三分中的,53比67,分差在逐渐缩小。在陈楠的带领下,中国队以一个11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再次拉大到80比55,领先达25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一只脚迈进了八强。

    视频-奥运女篮中国vs新西兰 第四节比赛精彩回放

  15日下午,中国女篮将迎来第四个对手马里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隋菲菲,苗立杰,卞兰,陈楠,宋晓云

  新西兰:霍里梅特,马里诺,拉斯科,麦考马克,哈蒙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