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云带伤上阵一雪前耻 中国队七年打造黄金控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89-63战胜新西兰队,完美复仇。四年前,新西兰队曾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门外。全场比赛,宋晓云5投4中得到8分3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了比赛获胜的关键。

  直到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一个个走上场时,现场的球迷们才彻底松了一口气,因为她们看到了主力后卫宋晓云的身影,有宋晓云在,中国队才能彻底的让人放心。

  比赛开始后,宋晓云就利用她的经验帮助中国队牢牢掌控了比赛的局势。新西兰队的第一次进攻中投命中,宋晓云根本不等对方回防就一溜烟的冲了上去,看到对方内线站着三个人,宋晓云丝毫没有畏惧,她甩开大步冲了上去,在和对方的激烈对抗中仍然挑篮得分。宋晓云的上篮也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在自己的进攻打开之后,宋晓云也将精力重新放在了组织进攻上。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57秒,宋晓云刚过半场就将球直接甩向了篮下,苗立杰早就等在了那里,她接球之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得到2分,宋晓云这记精彩的助攻直接穿透了新西兰队的防线。

  宋晓云精彩的表演还没有结束,首节还剩4分35秒,宋晓云在上线领防时直接从对手手中断球,她抢断之后直接快攻杀向前场,一条龙拿下2分。宋晓云上半场的精彩发挥让中国队很快就奠定了近20分的领先优势。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宋晓云今天还是带伤上阵。就在上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宋晓云意外扭伤了脚踝,这让所有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因为从阵容上看,后卫线是中国队最薄弱的环节,年轻的邵婷婷经验上有着明显的不足,而另一位替补后卫张晗兰的组织能力有不能令人放心,在奥运冲八的关键时刻,中国队根本不能缺少宋晓云。好在宋晓云伤的并不严重,她本场带伤上阵帮助中国队顺利击败了对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宋晓云亲历了中国队惜败新西兰的比赛,也正是那场失利,让中国队最终无缘八强。那场比赛,司职后卫的宋晓云上场12分钟一分未得,只拿到可怜的两个篮板,连助攻都没有。可现在,宋晓云已经成为了马赫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牌。

  自从2001年进入国家队,宋晓云已经经过了整整七年的历练。在这期间,她出战过3届亚锦赛(2001,2003,2005,2007年由二队参赛)、2届亚运会(2002釜山,2006多哈)、2届世锦赛(2002江苏、2006巴西)和一届奥运会(2004雅典)。这也让她成为了中国队目前最有经验的后卫。

  本场比赛,宋晓云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为雅典奥运会上一雪前耻,她也最终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黄金控位。(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