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Twins奥运一起登场 迷惑对手或谋杀胶片(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43   新浪体育
女篮Twins奥运一起登场迷惑对手或谋杀胶片(图)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完美复仇。四年前,新西兰队曾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门外。

  常言道,“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今天在五棵松赛场上我们也看到了一个“上阵亲姐妹”的全新版本。而这个版本的主角就是来自辽宁姑娘张瑜和张伟。

  一家人里面有两个人同时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机会即使是在数千人的中国代表团恐怕也为数不多,更何况两个孪生姐妹一起参加奥运会并一同在赛场上亮相对于这一家人来说该是多么大的幸运和荣耀。

  在中国女篮的第三场比赛中,这一幕终于上演了。今天的比赛中,姐姐张瑜上场7分06秒,得到5分2篮板,妹妹张伟上场8分49秒,得到2分。全世界各地的摄像师似乎都有捕捉美女的特点,这两个看上去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美女吸引了镜头的注意,多次出现在电视画面之中。而但凡两姐妹出现,摄影记者的镜头也是不停的对准她们。而这两人的上场必定会让对手们转了向——外国人原本来就觉得中国人长得很像。

  说到张伟和张瑜的国家队之路,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峰回路转”。2007年,在国青已经成名但在辽宁队只能打替补的妹妹张伟入选国家队。而姐姐张瑜入选了当年的国家二队,并随队出征了亚锦赛,拿到了第二名俄成绩。2008年,妹妹张伟转投北京,在这个赛季的WCBA赛季中一举成为了北京队的当家花旦,然而即使如此突出的成绩也没有帮助她入选国家队。这一年,姐姐张瑜在辽宁队痛失总冠军,却赢得了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妹妹的失落即使不说,大家都能知道。

  但是,上天总是会垂青努力的人。主教练马赫在试用了多个替补之后将张伟召入队中,并且通过几场热身赛之后,张伟后来居上的赢得进入北京奥运会12人大名单的机会。姐妹俩用努力换回了再次并肩作战的机会,而这一次,是在奥运会上。

  在钻石杯开始前,记者有天在逛街时遇到了姐妹俩。换上便装的两人化了点淡妆看上去格外的时尚美丽。高挑的身材,靓丽的外表,走到哪里都会吸引路人的目光。尽管很爱美,也乐于被人称为美女的姐妹俩对此总有些遗憾,“我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我们在赛场上不同的个体。”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