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晓丽:一定要力保篮板球优势 要出线马里必拿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第三场比赛中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完美复仇。四年前,新西兰队曾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门外。

  虽然贵为两届WCBA联赛的总冠军,又是两届MVP的得主,但陈晓丽清楚自己在国家队只是一名普通的队员。任何时候自己都只能按照教练的意图去行使自己在场上的责任。就像她每次在场上做的那样。

  “大丽,大丽!”在场边的混合区,记者们叫住了陈晓丽,“说两句吧,今天也算是复仇成功了。”陈晓丽笑了,尽管脸上满是汗水,“我们想要出线必须拿下新西兰和马里。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赢。”她总是一副平静的样子,好像刚才那场比赛并不是她在场上一般。

  尽管在身高上中国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但是不要忘了新西兰曾经是中国女篮在雅典的“噩梦”,“新西兰的意志品质很顽强,我们丝毫不能放松。”马赫在赛前的一再提醒,队员之间的一再的强调,让这场比赛之前的气氛空前紧张。赛前,有过许多大赛经历的马赫竟然说自己感到了胃痛。

  “和他们比赛之前,我们研究了很久。布置的任务就是积极的拼抢篮板。想要赢球的话,篮板要超过对手。”陈晓丽说,除了陈楠的17个篮板球,陈晓丽和苗立杰各自的6个篮板也为球队获胜做出了贡献。而在谈到对方时,陈晓丽坦言。“下半场对手的势头也很凶,犯规比较多。但是我们坚持住了,我们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