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潘:赛场上我和姚明只是对手 有信心再战胜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13日北京报道 拿下德国,希腊战绩1胜1负。负于西班牙,中国战绩0胜2负。希腊想要获得一个好的小组名次,中国则力争进军八强,对两支球队来说,8月18日的中希之战都不容有失。大战当前,就算是昔日队友,斯潘诺里斯也不想在现在和姚明有太多“交集”。

  事实上,中国算不上希腊眼中真正强劲的敌人,但由于希腊此前已经负于西班牙,而现在这支梦之队看上去几乎不可战胜,所以,希腊绝对不能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阴沟翻船,否则,他们不但无法确保一个良好的小组排位,甚至有可能出现和中国、德国之间“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希腊绝对会在与中国一战中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

  至少斯潘诺里斯是这么说的。他表示,中国贵为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且阵中还有姚明。所以,希腊一定要在中希之战中全力以赴。

  “我们绝对不能大意。中国拥有姚明这个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限制住他,才能赢得胜利,”斯潘在西班牙战胜希腊后说。2006-07赛季,他和姚明在火箭当了一个赛季的队友。斯潘很了解姚明,在火箭队时,他们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是关系非常要好的朋友。可到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再好的兄弟情谊,也要为国家利益让路。斯潘接着说:“这次打奥运会,我没有时间和他(姚明)坐下来好好聊一下。一旦到了赛场上,我只会跟他说‘HELLO’。我们毕竟是对手,我要严阵以待。”

  对希腊男篮而言,他们目前最大的对手是梦之队。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希腊和梦之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希腊成为胜利者。那场比赛,斯潘独得21分,成为取胜的最大功臣。如今,希腊将在下场比赛中再遇梦之队。斯潘表示,现在这支梦之队与两年前相比几乎是两支球队,他们的实力更强,但希腊仍有信心再次战胜对手。

  “我们有信心再次击败美国队,因为我们做到了第一次,就有希望做到第二次、第三次,”斯潘说,“我们球队出现了几个新面孔,而美国队也与两年前不同。美国队因为有了科比,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我很期待与科比过招,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实力仍然强劲。我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