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疯狂爆发中国完胜安哥拉 男篮拿下八强关键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04   新浪体育
姚明疯狂爆发中国完胜安哥拉男篮拿下八强关键战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消息,中国男篮在今天迎战小组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面对这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国男篮不负众望,以85比68力克对手。姚明疯狂爆发,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7篮板4盖帽3助攻。

     视频集锦-姚明全场30分精彩摘选 中国龙头腾云暴扣

    视频-中国男篮VS安哥拉五佳球 姚明阿联轮番爆扣

    视频-奥运男篮小组赛赛后采访 姚明:比一场拼一场

  算上本场比赛的胜利,从1990年世锦赛开始,中国和安哥拉在各种比赛中共交手过11次,中国4胜6负稍占下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两队首次在奥运会上交手,中国69比79败北。

  本场比赛,除姚明的30分外,中国队还有4人得分上双,孙悦11分,易建联砍下10分11篮板,朱芳雨和刘炜也有10分入账。安哥拉队4人得分上双,戈麦斯拿下全队最高17分。中国队全场2分球命中率高达81%,安哥拉队仅为39%,不过安哥拉队全场投进9个三分,高出中国队2个。中国队全场助攻17次,安哥拉队8次。在篮板数上,中国队37个远高出对手的19个,不过全场失误多达15次,安哥拉队仅为9次。

  比赛开始,中国队球权,朱芳雨三分中的,莫雷斯回敬一记2分,孙悦命中三分,姚明扣篮得分,8比2,中国队开局打出了气势。朱芳雨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安哥拉队请求暂停。中国队强打内线连得6分,戈麦斯投篮命中,14比4,中国队已经领先10分。之后中国队内外开花,先后换上李楠、张庆鹏等人。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8比15领先,姚明单节得10分。

  第二节姚明下场休息,小科斯塔跳投命中,17比28。王仕鹏外线发炮命中,31比17。安哥拉队抓住姚明不在场上的机会强突内线连连得分,将比分迫近到25比35。中国队再次换上姚明和朱芳雨。安哥拉队投篮不中,刘炜抢到篮板长传姚明,后者轻松扣篮得分,39比27。抓住中国队命中率下降和失误增多的机会,安哥拉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第二节结束,中国队单节被对手追了15分,仅以44比42领先。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再次换上首发阵容,孙悦投中三分,47比42。姚明扣篮时被对手犯规,两罚全中,49比42。科斯塔跳投命中,44比49。中国队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扩大到56比44,安哥拉队请求暂停。尽管戈麦斯的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姚明的封盖,易建联的扣篮让中国队打出士气,连连得分,以65比5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安哥拉队第三节仅得到9分。

  第四节安哥拉队加强了外线进攻,莫雷斯和小科斯塔先后命中三分,分差又被缩小到9分。阿联命中2分,68比57。中国队几次进攻未果,请求暂停。姚明转身投篮得分,72比59。安哥拉队内线进攻不占优势,接连被盖帽,再加上追分心切自乱阵脚,中国队则越打越勇,最终以85比68狂扫对手取得胜利。

  16日晚8点,中国队将对阵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若能战胜对手,出线形势将一片光明。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刘炜,朱芳雨,易建联,姚明,孙悦

  安哥拉:阿曼多-科斯塔,莫雷斯,保罗,戈麦斯,明加斯

  技术统计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