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姚明爆发引领久违胜利 一配合令对手很嫉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14:30,中国男篮迎来小组关键战,对手是安哥拉队,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比赛姚明一记爆扣,非常提气。对方今天一开场也意识到了身高与篮板问题,因此他们派上了保罗,很有针对性。无论是运气还是手感,今天中国队都不错。开局中国队打的非常顺,15中10,种种数据对中国队有利,但失误也有三次。首节就大比分领先,希望中国队能够获得一场久违的胜利。

  在第二节姚明下场休息的4分钟里,中国队打的比较被动,防守失误较多,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在姚明上场后,中国队才将优势重新夺回到自己手里。说明姚明在队中的作用,不可或缺。没有姚明,如何打比赛,值得尤纳斯和队员们总结。

  第三节中国队打的非常不错,内外线的配合,高低位的呼应,都有效的扼制住了对方的反扑。照这样打下去,拿下这场比赛应在情理当中。最后一节,姚明与刘炜的配合,更显示了这对老塔档的默契。这样的配合,让对手非常嫉妒。从本次奥运会前三场比赛来看,中国队打出了斗志,打出了精气神。相比之下,安哥拉队无论从队员能力与配合,都与现在的中国队差了一个层次。安哥拉最后时刻几乎是在乱打,这个时候,中国队反而心态非常放松。

  从本场比赛来看,姚明的发挥最好,真正起到了核心和精神领袖的作用。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这一场姚明的情绪非常高昂。无论是姚明与刘炜这对老塔档的配合,还是全体队员之间的配合达到了非常默契的程度。姚明的命中率高达91%,这样的命中率堪称惊艳。今天中国队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防守强度保持的很好,这与奥运会前看到的中国队,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希望中国队在与德国比赛中,再添一件喜事。

  全中国的球迷们,赢下安哥拉队,大家可以微笑一下了,但还没有到大笑的时候,只有等到赢下德国队,进入八强之后,大家就可以非常开心的大笑了。希望中国男篮能够再接再厉,为球迷带来更多的胜利笑容。(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