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江华8分钟搅乱安哥拉 1战告诉你老尤为何重用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消息,中国男篮在今天迎战小组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面对这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国男篮不负众望,以85比68力克对手。全场比赛,陈江华得到4分4个篮板1次助攻。

  有人说陈江华的速度和突破是中国队遭遇得分瓶颈时的最强利器,他是中国队的天使;有人说陈江华的失误是中国队惨遭翻盘的致命原因,他就是中国队恶魔。陈江华在对阵安哥拉的比赛中给了所有人一个答案!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3秒,姚明在后场一个大帽将对方的上篮扇了下来,陈江华拿球之后立即发动快攻,他利用一个背后运球一个加速就过了中场防守的队员,大跨两部杀入篮下,对方两个队员追回来防守,陈江华将球向旁边轻松一拨,及时跟上的阿联接到传球从罚球线内一步腾空而起,将球狠狠砸入篮筐!这是中国队三场比赛中最精彩的一个进球!

  “尤纳斯斯让我上场就是让我加快比赛的节奏,利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给队友创造机会。”陈江华不止一次在赛后这样诠释自己的作用。

  就像陈江华说的那样,尤纳斯用他就是用他的速度,用他的突破。因为在中国队的进攻陷入僵局之后,就需要一个像陈江华这样有速度的球员来改变比赛的节奏,扰乱对方的防线,给队友制造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在两场比赛结束之后,陈江华共得到了4次助攻,在队中仅次于孙悦和刘炜并列排在第二位。而他的两次抢断同样在全队中排在第二。在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陈江华已经体现出了自己的作用。

  可虽然陈江华的特点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帮助,他也同样存在着致命的缺陷。前两场比赛,陈江华一共出现了7次失误,这在全队中仅次于刘炜的8次,可刘炜的出场时间却比他多上将近一倍。“用陈江华就必须忍受他的失误。”一位中国篮球的老前辈说。

  可以肯定的是,陈江华的正面作用应该大于他失误带来的负面作用,因为尤纳斯不但给了他奥运资格,并且在前两场给陈江华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15分钟,他是替补中除了大郅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甚至远远超过了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绝对主力王仕鹏,而另一位后卫张庆鹏竟然连出场机会都没有。

  尤纳斯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率立陶宛获得过两届奥运会的铜牌,五次夺得立陶宛联赛冠军,并拿过欧洲杯冠军和欧洲联赛冠军,他一定非常清楚什么样的后卫对中国队是有帮助的。他带陈江华,就肯定有他的道理。

  赛后,有记者问道为什么陈江华失误多但还能获得上场时间,尤纳斯回答的很干脆:“我觉得好我就用。我想,如果我从CBA联赛找其他的球员的话,可能失误会更多。”

  奥运会五场小组赛,陈江华有着足够的表现证明自己,到底是中国队的天使还是恶魔,只有他自己能够给出答案。(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