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见证男篮北京首胜 争夺第二替补还得再努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消息,中国男篮在今天迎战小组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面对这场不容有失的比赛,中国男篮不负众望,以85比68力克对手。姚明疯狂爆发,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7篮板4盖帽3助攻。

  如果说和西班牙的比赛张庆鹏没有上场是一种遗憾的话,那么今天在五棵松,张庆鹏和队友们一起战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也见证了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场胜利。

  第一节还剩下3分01秒,尤纳斯大手一挥,张庆鹏替换刘炜上场。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次出场。在对阵美国队的“垃圾时间”他也曾获得了出场的机会,还投中一记三分球。但是在随后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张庆鹏整场比赛都只能坐在板凳上观看队友们的表现。在今天这场关键战役之中得到出场机会,也让张庆鹏很是兴奋,仅仅15秒之后,他在三分线45度处妙传篮下的姚明,后者拿球之后转身暴扣得手。

  第一节还剩下1分50秒,张庆鹏杀入篮下寻找位置,这时李楠一个及时的传球传到手中,张庆鹏把握机会上篮成功,还造成了对手的一次犯规,并获得罚球机会。不过一向罚球稳健的他不知为何将球罚失,错失了打3分的机会。节末还剩下18秒,张庆鹏45度处抢投三分,球砸筐而出。

  第二节,对手展开了疯狂的追分。中场结束前3分41秒张庆鹏再次被换上场。尤纳斯的意图就是希望利用张庆鹏的防守来遏制一下对手。因为在此前的斯杯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最终输给了对手。但在张庆鹏在场上的时间里,对手6号的得分一直被压制着。正因为有那场的表现,张庆鹏也获得了今天再次出场的机会。

  对于张庆鹏和陈江华谁是第二替补的问题,一直以来是球迷们乃至记者们一直争议的焦点。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尤纳斯更青睐他一手栽培起来的陈江华。但是中美、中西两场之后,陈江华失误多,过于粘球的问题暴露无余。在比赛转播过程中,主持人和评论嘉宾都为此着急不已。在今天的赛后,记者们也大胆的将问题抛向了尤纳斯。没有想到的是,尤纳斯竟然因此而怒气冲冲,“我只会让表现好的人上场,表现不好的就不上场。而对于张庆鹏他只是说“他第一次出场不尽如人意。”

  事实上,在奥运会前的钻石杯刘炜的受伤曾经给了张庆鹏出场的机会。有些言论中认为正是刘炜的受伤才为球队敲响了警钟,最后在12人名单中留下了张庆鹏。而在之后张庆鹏的表现也赢得大部分的认可,在几家专业媒体的报道和评论中,“张庆鹏有望成为第二替补后卫”的说法甚嚣尘上。只是从现在来看,张庆鹏想要成为第二替补,还需要付出更多。

  (小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